中文歌曲 (繁體版)

昨天大山在11:30的班上為我們唱了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這首很有意思的中文歌。請大家再仔細聼一次。聼完后,請介紹一首你喜歡的中文歌給大家聼(列出Youtube 上的網址),告訴我們你什麽時候聼到那首歌的,爲什麽喜歡那首歌。

33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胡佩佩 on November 30, 2009 at 8:36 pm

    大家好!我平常不聼中文歌,所以有很多首中文歌,特別是現代的。不過,我比較喜歡一首歌在一個 GE廣告。我猜猜這個廣告是去年2008年發表的。 這首歌很短,是女孩唱得很漂亮的。這個女孩叫草房(?);她唱的歌叫 “在夏天.” 我覺得這個廣告很可愛,也覺得裏面放首歌很合適。請你們看看下面的。

    Reply

    • Posted by 吕老师 on December 1, 2009 at 8:11 am

      這首歌不是很清楚,請把歌詞打出來或找出來。謝謝。
      下面這句話不是個完整的句子,請把句子完成。

      我平常不聼中文歌,所以有很多首中文歌,特別是現代的。

      Reply

      • Posted by 胡佩佩 on December 1, 2009 at 11:21 am

        對不起,我自己不小心寫錯了。我的意思是:”我平常不聼中文歌,所以有很多首中文歌我不認識,特別是現代的."

        這首歌是曹方唱的。歌詞在下面:

        孩子们在荡着秋千
        孩子们在荡着秋千
        孩子们在荡着秋千的夏天
        我想说
        说不出口
        夏天的时光溜走
        容我在你的心里住上一段时间

        要是你想聼清楚一點兒,我再找到一個在youtube上。歌是一樣的,可是比廣告裏面的長一點兒。

  2. Posted by 原明 on December 1, 2009 at 11:49 am

    在中文201-2课,我学“就是“的语法的时候,我听过这个乐曲:

    Reply

  3. Posted by 崔維思 on December 1, 2009 at 12:09 pm

    我到臺灣儅交換學生的時候,我很喜歡聼中文歌。我一直想如果我可以聼一首歌,完全了解,我會知道我的中文有進步。我連現在還喜歡聼中文個。因爲我有好幾首中文歌我可能要跟你們分享,所以這個決定為我很難。
    我的臺灣人的朋友告訴我那鍾愛的歌曲在臺灣是最有名的。他說得沒錯。在臺灣我很喜歡唱愛的歌曲。在臺灣的時候,掏喆是一個我最喜歡的歌手。我每天上牀以前聼他的CD. 他覺得這首歌叫做OLIA是一個很好聽的歌。如果你們要看Video的話你們可以到YOUTUBE去看。

    Reply

    • Posted by 崔維思 on December 4, 2009 at 9:50 am

      我也喜歡這首歌!五月天在臺灣是一個非常有名的樂隊!!

      th=”445″ height=”364″>

      Reply

  4. Posted by 林波 on December 1, 2009 at 12:19 pm

  5. Posted by 原明 on December 1, 2009 at 12:20 pm

    我常常听中文的乐曲从台湾。我喜欢这个乐曲和女歌手,好听:

    Reply

  6. Posted by 陳詠涵 on December 1, 2009 at 12:36 pm

    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我去他的演唱會的時後

    愛情超越任何顏色 沒有規則不標價格
    我記得 獨特的光澤就叫做快樂
    愛情超越任何原則 及格的人椰陷X個
    我記得 唯一的要求就叫做快樂

    Reply

  7. 這首歌對我沒有意思,但是我覺得很好聽。這個人是一個香港明星。我兩年前在網上聽到這首歌。

    Reply

  8. Posted by 李啓豪 on December 1, 2009 at 12:42 pm

    這首歌對我沒有意思,但是我覺得很好聽。這個人是一個香港明星。我兩年前在網上聽到這首歌。

    Reply

  9. 我喜歡這首歌。 我在看電視劇的時候聽到的!我覺得這首歌很可愛,很好聽!

    非你莫屬:

    懂得讓我微笑的人 再沒有誰比你有天份
    輕易闖進我的心門 明天的美夢你完成

    整個宇宙 浩瀚無邊的盡頭 每顆渺小星球 全都繞著你走

    愛我 非你莫屬 我只願 守護 由你給我的幸福
     愛我 非你莫屬 也許會 笑著哭 但那人是你所以 不怕苦

    懂得讓我流淚的人 給的感動一定是最深
    在我心中留下傷痕 你同時點亮了星辰

    那麼多相遇 偏偏只和你 天造地設般產生奇蹟 哦
    我心的縫隙 我想除了你 任誰也無法填補這空虛

    但那人是你所以 不怕苦

    Reply

  10. Posted by 汉深荣、 on December 1, 2009 at 1:04 pm

    大家好,
    上個夏天我在明德大學的時候我常常這首歌聼了。我覺得這首歌有一點兒本,還有讓我有一點兒難過。有時候我想明德所以我聼一聼。

    Reply

  11. Posted by 韓深荣、 on December 1, 2009 at 1:13 pm

    哎呀!韓!不是漢, 我很本!

    Reply

  12. Posted by 吳慧蘭 on December 1, 2009 at 1:13 pm

    我很喜歡王菲的歌, 所以我選了她的一首經典的歌曲。 我忘記了什麽時候開始聼這首歌, 但是我聼過另外的歌手唱的版本。 這首歌也比較老. 我覺得這首歌的歌詞很深。 雖然我不董每一個字的意思, 可是我明白歌的意思 (我也看過英文的翻譯)。 還有, 我覺得這首歌的詞很感動。

    Reply

  13. 在臺灣,林俊杰是我最喜歡的歌手。我第一次聼這首歌是兩年前。自從我開始聼林俊杰的歌就對臺灣的歌手很有興趣。我對學中文的興趣也越來越多因爲我想知道他們的歌有什麽意思。 這首歌很好聽因爲,這個歌曲很有意思也有感情。你聼完了就會想聼他別的歌!

    Reply

  14. Posted by 馬仁思 on December 1, 2009 at 2:11 pm

    這個是一個音樂的電影有關北京現代音樂。 我住在北京的時候,我看這寫音樂的人。 北京的”underground music scene” 很有意思!

    Reply

  15. 小心! 这歌有很多坏词, 但是也很有意思。

    这歌利用双关语嘲讽中国网络的审查制度。 “草泥马”跟很不好意思的字词是谐音。在中国,你在网络不可以说坏词。“河蟹”跟“和谐”也是谐音。和谐的意思是 harmony, 一个委婉语的意思是 censorship. 在这首歌,那个“草尼玛”打败”河蟹“。 我在中国听到就觉得很有意思!

    Reply

  16. Posted by 孔嘉敏 on December 4, 2009 at 7:54 pm

    大家好!我今年聽到那首歌,後來領到我很喜歡這首歌。我喜歡這首歌因爲我很喜歡Super Junior (韓國男組)。。Super Junior M 是一個分組。Super Junior M 的歌是中文。。我還有喜歡這首歌因爲他們每一個很帥,跳舞都好!我覺得這首歌很好聽!

    Reply

    • Posted by 吳慧蘭 on December 4, 2009 at 9:49 pm

      我也喜歡super junior!!! 我剛剛想把這個email給你。

      我其實不是喜歡他們的唱工,只喜歡看他們一班帥跳舞。。。

      我最喜歡的會員是 Choi Siwon (漢字:崔始源) 《3

      Reply

    • Posted by 吳慧蘭 on December 4, 2009 at 10:13 pm

    • Posted by 楊嘉利 on December 6, 2009 at 11:32 pm

      Super Junior 是中國人還是Korean?

      Reply

      • Posted by 吳慧蘭 on December 7, 2009 at 12:02 pm

        super junior 的原組合是韓國人。 可是有一位是中國人。 後來, 他們幾個(包括中國的一位)辦成一個新的組合叫super junior M (Mandarin). super junior M 是一半有韓國人, 一半 是中國人。 很特別。 super junior M 其實是 super junior 的side project, 並不代表super junior 的band breakup.

  17. Posted by 吳慧蘭 on December 4, 2009 at 9:51 pm

    們= 很
    對不起

    Reply

  18. Posted by 楊嘉利 on December 7, 2009 at 12:59 am

    我很喜歡周杰倫的歌. 他的歌有很多意思. 我第一次聽到他的歌是大約七年前. 他很有名和他也是一個演員.我最喜歡的歌是 Simple Love, 簡單愛.

    Repl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