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美食(简体版)

这个星期我们请Chn421C中英翻译班的同学来跟我们谈谈各国美食。

Chn301的同学请看两篇Chn421C同学写的文章(一篇简体,一篇繁体),介紹一个餐厅,给一些回应或问一些问题。
——————————————————————

我父母住在夏威夷的时候,我常常陪他们去不同的中国餐厅吃饭。他们最喜欢的餐厅是金环酒家。 金环做的菜很好吃,不过就是贵了点。他们的肉末烧饼很有特色。现在金环中午的时候还提供港式点心,很受欢迎。

前一阵子我的朋友请我在位於McCully Shopping Center的馥园酒家吃龙虾,他们的龙虾真好吃。想吃龙虾可以到哪儿试试。

我自己喜欢去象Assigio, Shore Bird, Pietro, Zippy’s, California Pizza Kitchen 或Ruby Tuesday 之类的西式餐厅。我非常喜欢 Allan’s Wong 在 Ala Moana Macy’s 三楼的 The Pineapple Room,他们做的菜可说是色香味俱全,价位在$15-$30之间。我最喜欢他们的Pan Steamed Onaga “Chinese Style” 和 Sweet Chili-Glazed Monchong

还有在12街上一家很特別的餐厅叫 Covenant Books and Coffee 很值得一去。我很喜欢那兒的格调,他们的湯和三明治做得特別好,价钱合理,不收小費。最近,我和孩子們發現了一個專賣夏威夷便当叫Yama’s Fish Market的小店,就在Young Street 和Isenberg 附近Longs Drug Store 的后面。我的孩子们最喜欢吃他们的Kalua Pork便当。

我也喜欢日本菜和韩国菜。Sushi King, Todai 和 Makino Chaya 都不错。我们家附近有一家Peppa’s Korean BBQ 的韩国快餐店也很好吃。最近我们全家去了我 Ala Moana 三楼的 Tanaka of Tokyo 吃晚餐, 我們点了龙虾餐。這個餐厅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厨师就在客人面前表演做菜,让人大饱眼福,但是做出來的菜色一般,並不能讓人大饱口福。

27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Xu,Zhiheng on November 22, 2009 at 11:29 pm

    因为在夏威夷独身一人,所以比较少出去上饭馆。毕竟吃饭吃的一半是吃菜,另一半还是吃个气氛。
    夏威夷本地的食物,我实在不感兴趣。在这边1年里,对吃可以说已经从期盼到了没有激情了。
    硬是要我挑出喜欢的外国食物,我只能说夏威夷的龙虾很不错。以前在大陆我们没有龙虾沾黄油的吃法,但是现在发现这个也别有一番风味。尤其难忘的是和妈妈在夏威夷的出海邮轮上的龙虾餐,感觉很有气氛。韩国菜的话,我推荐mccully shopping center上面的一家韩国店。但是前提是你不在乎那里的服务,虽然食物不错,但是他们的服务烂到一个境界。不过话说,韩国餐厅的服务也都差不多如此。california pizza kitchen还是不错的,我经常去的是kahala的那家店。但是他们的pizza也没有一年前做的好了。在夏威夷的中国菜,我觉得muccully shopping center的fork yuan不是很正宗。里面的肉类偏油,里面的馄饨我也不知道放了多少盐。但是downtown的最大的那家中国餐厅很棒。在king street上有家泰国餐厅的菜很不错,价钱也很公道。夏威夷的日本菜我尝试的不多,比较中意的是在ala moana旁边的shkydo(拼写不知道正确吗)。里面的龙虾sushi很新颖也很好吃。

    抱歉,我对记名字这个活总是少个心眼。实在记不住上述餐厅的名字,只能记得他们的位置。

    Reply

    • Posted by 李健桥 on November 24, 2009 at 12:52 pm

      你好,
      我也觉得McCully Shopping Center 的韩国餐厅服务不是太好。 吃饭的时候他们会看着你。 如果你点很小菜的话, 他们的脸上会显出很不高兴的样子。 我觉得楼下的Curry House 很好吃的。 价钱也不错, 很便宜。 你有没有去那里去吃呢?学校里有很多不同的菜。 你喜欢在学校里吃饭吗?

      Reply

      • Posted by Xu,Zhiheng on November 24, 2009 at 1:07 pm

        如果他们的服务只是这样就好了。我去那边点菜了半个小时也没人端小菜上来,叫了2,3次也没有服务员理我们。我去找他们经理抗议了,然后过来的服务员故意烤肉的时候动作很粗鲁,火都冒出来要烧到我们脸了。服务那叫一个差劲啊。

        curry house吃太多了,已经食不知味了。学校里,我喜欢indian cafe和食堂里面一个炸鸡的便当。

    • Posted by 解艳芳 on November 24, 2009 at 1:05 pm

      我一向我们怎么那么挑剔的时候就让我小一点,因为我们都非常幸福。 我们可以在一个国家然后吃一个完全不同的国家的饭–那很了不起!虽然我在太平洋的中间,我在这里可以持中国菜,日本菜,还有法国菜。

      Reply

      • Posted by Xu,Zhiheng on November 24, 2009 at 1:12 pm

        额,但是感觉中国菜,泰国菜在这边已经变味了。日本菜,没有对比我也不敢多说。怀念四川菜啊。其实现在在中国的各大城市,能吃到各国的菜绝非难事。而且价钱便宜太多了。感觉这边的亚洲菜更符合美国人清淡的口味。对于西餐,经验不多不予评论。

  2. Posted by 吴函霏 on November 23, 2009 at 9:47 am

    我所尝试过的美食真的是数之不尽,可是我最最喜欢吃的还是我的国家,马来西亚的食物。虽然我在夏威夷已经快两年了,天天都吃着不同的美食,不过还是会时不时地想起我家乡的食物。

    由于马来西亚是个多元种族的国家,所以我们的食物融合了不同种族的风格。如果偏爱吃辣的朋友,马来西亚一定能满足你。在马来西亚,随处都可以找得到美食,街边的马来小档口,或者热闹的小贩中心,都可见美食的踪影,而且价格便宜。只需要一美元,你就能吃到好吃的食物了。另外,你也可以只花一美元就买到好吃的马来糕点或者好喝的饮料。

    不过,在夏威夷也不是没有好吃的美食。在Palama Super Market里就有一个卖韩国餐的柜台,他们所卖的食物真的是价廉物美,从6美元到8美元不等,非常好吃而且不加税。另外,我也很喜欢到一家叫Home Sweet Cafe的台湾火锅料理店吃晚餐。这家店的老板娘本身就来自台湾,所以她所卖的火锅非常的道地,价格大概是每人十二美元到十五美元,老板娘还会免费赠送甜品哦!还有,Down to Earth是一家卖全素有机食品的超市,里面所卖的食物也非常的好吃健康,价格中等。

    有机会的话,大家不妨到马来西亚或者我所提到的地方去探索美食吧!

    Reply

    • Posted by 况杰怡 on November 24, 2009 at 11:59 am

      我还没吃过马来西亚的美食。我应该吃什么?你的最喜欢是什么?

      Reply

    • Posted by 杰西卡 on November 24, 2009 at 12:01 pm

      Palama 超市不加税。真的 吗?为什么? 这是因为韩国人住那个超市吗?

      Reply

    • Posted by 艾珊珊 on November 24, 2009 at 12:13 pm

      我同意, Down to Earth 有非常好吃的菜,而且很建康。我很喜欢他们的自制hummus。 你有一个最喜欢的菜吗?

      Reply

    • Posted by 解艳芳 on November 24, 2009 at 12:53 pm

      我也还没吃过马来西亚的饭。我觉得每一个人会最喜欢她国家的美食,因为我们都很习惯吃我们妈妈给我们的饭。我小的时候总是吃鱼,持我们种的菜,但是我来到美国的时候真的不喜欢这里的饭。 我不习惯吃炸薯条,汉堡包, 等等,但是我现在什么都吃。

      Reply

    • Posted by 培理查 on December 2, 2009 at 11:51 am

      请问,你在 Down to Earth 吃饭吗? 那家超市有自助餐不错,但是很贵了。我在这里一次吃饭,两个人二十快钱,而且没有服务员!

      Reply

  3. Posted by Li Chen on November 23, 2009 at 2:52 pm

    夏威夷的美食有各个不同的特色,我比较喜欢日本的sushi, 它比较轻淡和新鲜。 我喜欢和朋友经常去Kapahulu Genki Sushi. 这餐廳食物很新鲜,生意很好,每次去的时候还要排队, 它的价钱又不贵.假如想吃中餐的话到Royal Palace Restaurant Salt lake的豪苑海鲜酒家,它的价钱很便宜又好吃,量又很大,人多的话可以顶订大桌子,只有188园有青衣鱼和龙虾,鲍鱼。我们全家喜欢去那里,每次都吃的很饱。

    Reply

    • Posted by 韩怡莲 on November 24, 2009 at 12:14 pm

      好像很多人喜欢在 Genki Sushi 吃饭。 他们的 sushi 比别的地方怎么样? 一个人吃的时候花多少钱? 我可能以后试一试!

      Reply

    • Posted by 梁緯嘉 on November 24, 2009 at 1:00 pm

      我也喜歡吃genki. 但是我在ala moana 那一家吃。 我最喜歡他們的spicy tuna。 他們的師傅做的特別辣。

      我聽説sushi king 的菜也很好吃。你去過嗎?

      Reply

    • Posted by 李健桥 on November 24, 2009 at 1:00 pm

      你好,
      我也喜欢去Genki Sushi 吃饭。 因为有很多寿司给你去选择, 价钱很便宜, 还有, 有时侯很好吃的。 我也去过Kapahulu Genki Sushi。  像你说的一样, 他们生意很好。  我每次去也要排队。 

      Reply

  4. Posted by Yiqing Shen on November 23, 2009 at 3:01 pm

    我最喜欢的美食还是中国的四川菜。吃上瘾后什么菜都不觉得好吃。除了四川菜外我还喜欢日本寿司和韩国理科。对西餐,除了BBQ外,其他都没有感觉。看来我的中国胃是改不了了。

    Reply

  5. Posted by Amy Zhang on November 23, 2009 at 7:44 pm

    我什么东西都吃。越南有很多国家的餐厅,美食,野生动物,海鲜,热带水果,甜品,和很多路边摊,到处都能买到好吃的东西,而且价格便宜。
    来到夏威夷,我就不熟悉这里的餐厅。我儿子喜欢吃点心,我就带他去中国城去吃。久久去一趟Alamoana Shopping 樓 上的Kioshiya 或Kenki Sushi.

    Reply

  6. Posted by 林蔚 on November 23, 2009 at 10:45 pm

    我曾经吃过许多美食佳肴,其中最喜欢的还是我家乡福建的闽菜,其中包裹了大闸蟹、荔枝肉、三鲜锅贴、包心鱼丸、佛跳墙、醉排骨和清蒸鲈鱼。而最让我留恋的是家乡的小吃:元宵圆、肉粽、蚵仔煎和芋头煎糕等。这些小吃在街边的小店里都可以买到。在中国的时候,我和我的朋友经常去店里品尝这些小吃,那些时光真是令人怀念啊。

    现在在夏威夷,虽然有很少机会可以吃的家乡的东西,但有时我也会去唐人街的香港超市买些福州鱼丸和元宵等家乡小吃。除此之外,在节假日的时候,我还和亲友一同去皇城、彩龙居等中国茶楼喝茶。在这些地方,小吃的价格都很适中,同时我也品尝到了许多新的粤菜小吃。

    虽然我一直很喜欢吃中国菜,但有一次我给朋友过生日的时候去了California Pizza Kitchen, 从那之后我就开始对西餐感兴趣了。我很喜欢吃这家店里的pizza和salad, 即实惠有好吃。

    Reply

  7. Posted by 林波 on November 24, 2009 at 12:15 pm

    金环酒家在哪儿?你说:不过就是贵了点。所以我想知道在那儿吃一顿是多小钱?供港的点心比别的中国地方有什么不同?你觉得越南的菜怎么样?你吃过越南牛肉面,叫Pho吗? 我常常吃越南牛肉面。那菜把很好吃。

    Reply

    • Posted by 吕老师 on November 24, 2009 at 1:01 pm

      金环酒家在Beretania Street 上,就在以前Star Market 旁边,离夏大很近。他们中午的点心一客要三块钱左右。如果点菜,四个人可能要七十多块钱吧。

      Reply

  8. Posted by 杜明硕 on November 24, 2009 at 1:04 pm

    Todai’s 很好吃。我生日的时候我和朋友在那儿吃了可是我们都吃了太多了。我和我的同屋们常常不想做饭所以我们常常出去吃饭。我们最喜欢的餐厅是 Curry House. 他们做很好吃日本式咖里。

    Reply

  9. Posted by Lei Zhou on November 24, 2009 at 10:48 pm

    我是个很好奇的人,对于美食更是如此,吃过很多国家的美食,但我最喜欢的还是中国菜。我喜欢川菜的水煮鱼,麻辣鲜香,吃一口就会上瘾,还有各式各样的广式小点心,还有京酱肉丝,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我的家乡天津特有的一种早点“煎饼果子”。舀一勺面摊在平底炉上,磕上鸡蛋,快速摊匀,撒上香葱,将煎饼迅速翻转过来,然后把油条或者薄脆放入,依次抹上面酱、辣酱,撒上一些椒盐和芝麻,浓浓的面香和鸡蛋的香气早已经把食客的肠胃刺激的咕咕作响了。接过来咬一口,绿豆面爽滑,果子脆香,还有酱的浓郁和芝麻的诱人,这一天的好心情已经从早点开始了。

    Reply

  10. Posted by 布云妮 on November 27, 2009 at 9:24 am

    我最喜欢吃的菜就是意大利菜,可是觉得夏威夷没有太多好意大利餐馆。而且,我男朋友是意大利人,做最好菜,所以没有任何一家餐馆能和他做的饭相比。我很喜欢吃’ethnic’菜,例如墨西哥菜,印第安菜,和希腊菜。火奴鲁鲁有一家非常好希腊餐馆,叫”Olive Tree Cafe”,那儿的特别美味,有很好吃的沙拉和”gyros”。另外好餐馆就是”Greek Marina”,他们的”baklava”好极了。
    我最喜欢吃的墨西哥餐馆位于Kaneohe,叫”El Mariachi”。菜又美味又便宜,有特别好”enchiladas” 和 “horchata”,也有非常好自制的鲜萨尔萨 (salsa)。我也喜欢”Cholo’s”餐馆在Haleiwa,他们的菜不错,可是最美味的就是”li-hing mui”玛格丽特。
    说来Haleiwa有我最,最,最喜爱的餐馆,叫”Haleiwa Eats”,有各种各样的美味泰国菜。我很喜欢吃辣的所以总是点他们的繁多咖喱,可是所有的菜都好吃。这家餐馆也有比较好春卷和花生鸡烤肉叉(peanut chicken skewers)。吃晚餐以后,Haleiwa也非常好的冰淇淋店,叫”Scoop of Paradise”,做自制的冰淇淋,总是有不同的味,可是我最喜欢吃他们自制的莫基冰淇淋(mochi),特别lychee 荔枝,西番莲果,和”Li-Hing”的味。

    Repl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