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吃什麽?(繁體版)

這個星期我們請Chn421C中英翻譯班的同學來跟我們談談他們吃午餐的經驗。我想請他們說說他們在國内午餐一般是怎們解决的。來到美國以後有什麽改變。

Chn301的同學請看兩篇Chn421C同學寫的文章(一篇簡體,一篇繁體),給一些回應或問一些問題。

55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廖成昌 on November 16, 2009 at 10:58 am

    我在澳門讀書時,只有一個半小時去吃午餐。我都會跟朋友們一起到學校附近的餐廳吃午餐,很多時候都是吃炒麵、湯粉或飯。而來到美國後,午餐的選擇多了很多,有薄餅、漢堡包、壽司等。在夏威夷大學裡,我大多都是吃Subway的長麵包,因為它很健康也很便宜。

    Reply

    • Posted by 吕老师 on November 16, 2009 at 11:01 am

      你們上高中時的午餐時間可以自己隨便走出校門嗎?難道學校不會擔心學生的安全問題嗎?

      Reply

      • Posted by 廖成昌 on November 16, 2009 at 11:08 am

        在午餐時間,我們是可以自由進出學校。因為澳門很小,很多學生都住在學校附近,他們就可以在午餐時間回家吃飯。

    • Posted by 梁緯嘉 on November 17, 2009 at 12:56 pm

      在澳門,你們有很多時間吃飯!我去過澳門。 那時候是從香港坐船去的。 我記得我很喜歡他們的蛋挞! 你會不會想念澳門的食物呢?

      Reply

    • Posted by 原明 on November 18, 2009 at 10:45 pm

      我以前也常常去Subway吃. 可是,最近, 我每天在家吃早餐,常常吃Special K穀物。我沒有時間吃午飯,因爲我的工作的午飯時間我有中文301課。這沒關係。以前,我在我工作附近去太多的餐館吃午餐,所以我有點兒胖。

      Reply

    • Posted by 孔嘉敏 on November 21, 2009 at 10:44 am

      我都吃Subway因為它比其他午餐健康一點。。。我喜歡Subway的麵包:]!

      Reply

  2. Posted by 阮晉盈 on November 16, 2009 at 11:06 am

    我在香港讀中學時都不能出外午膳,我們都要在學校訂午餐。如果不訂午餐就只可到學校的小賣部買小食吃。我都是在學校訂午餐的,訂午餐時就要選好一個月的餐單並不能更改。而在夏威夷的高中也是在它的飯堂吃飯,每天只有兩個選擇,味道也不錯。在夏威夷大學的午餐就很不同了,飯堂有很多不同的午餐選擇。如果有空,便會和同學們一起到學校外面的餐廳吃飯。在香港和夏威夷的午餐很不一樣呢!

    Reply

    • Posted by 吳慧蘭 on November 17, 2009 at 12:35 pm

      在香港的午餐是吃中國餐嗎? 我覺得夏威夷的學校午餐很難吃. 沒有味道的. 可是我記得我小時候最喜歡的午餐時spaghetti 和 chicken nuggets.

      Reply

    • Posted by 李啓豪 on November 17, 2009 at 12:42 pm

      你在夏威夷大學最喜歡去那裏吃飯?我覺得夏威夷大學沒有那麽多好的菜。所以如果我有機會,我喜歡去校外吃飯。

      Reply

      • Posted by 阮晉盈 on November 23, 2009 at 12:15 am

        我最喜歡去夏威夷大學裡的Bale吃飯,我很喜歡那裡的Ginger Chicken呢!

    • Posted by 馮寧 on November 17, 2009 at 12:55 pm

      在夏威夷的學校, 我也要在飯堂吃飯。 我常常不喜歡吃學校的飯, 所以放學后,我會快點回家吃我媽媽做的飯。

      Reply

    • Posted by 原明 on November 18, 2009 at 10:48 pm

      我同意夏威夷大學食堂有種類繁多的食物。那, 我常常想去那兒吃飯。可是,我沒有時間。我應該回去工作。
      停車也有一點兒貴,一小時四塊錢。我情願花錢在越南餐廳叫Bac Nam 或者京露 (Dew Drop Inn) 吃一個好吃的午餐。我餓死了!

      Reply

      • Posted by 吳慧蘭 on November 20, 2009 at 10:15 am

        你去dew drop inn 吃什麼的東西? 我去過兩次, 覺得好吃。 但是我忘記了我吃什麼!

  3. Posted by 陳品蓉 on November 16, 2009 at 2:48 pm

    以前在台灣唸書時,午餐都是前一天晚上媽媽幫我準備的,隔天帶到學校去蒸。只有偶爾沒下廚,我便跟學校訂便當,或是在小吃部買東西吃。但我還是最喜歡媽媽的愛心便當啦!
    現在到夏威夷,我基本上是不吃午餐的,因為天氣炎熱,若自己帶便當容易壞,而學校的CAFETERIA頗貴又不是太好吃,再加上想減肥,所以很少吃午餐。

    Reply

    • Posted by 胡佩佩 on November 16, 2009 at 6:48 pm

      你說校内的反很貴就是説對啊!我也同意你的説法,可是我真想不通爲什麽一個大學像這個爲什麽在餐廳賣的飯給大學生,教授,老師等吃,都是那麽貴! 我聽説大學餐廳公司Sodexho 最近也想提高價錢,所以要是你覺得現在的食品價錢貴,你就要等一會兒,因爲會也變得更貴!一般來説,夏威夷的東西什麽都一樣貴因爲我們在這裡有很多遊客。要是你想吃一餐不是你做的飯,但是也很便宜的話,你第一就要最少離開學校吃飯,要不然你一定都還沒吃飽就突然邊窮了; 第二,你就要很努力得找便宜的東西吃。而且,你一定要開始學怎麽自己做飯; 這樣也有很多自由的優點。

      Reply

    • Posted by 陳詠涵 on November 17, 2009 at 9:46 am

      小時候在台灣唸書時,我的午餐也是前一天晚上媽媽幫我準備的,隔天帶到學校去蒸!!! 但是我最討厭吃蒸便當。 我也覺得學校的CAFETERIA很難吃!

      Reply

      • Posted by 陳品蓉 on November 17, 2009 at 4:05 pm

        蒸便當要好吃有秘訣! 前一天不要煮太熟,另有些青菜不適合蒸,味道顏色會改變,所以最好盡量避免。

    • Posted by 崔維思 on November 17, 2009 at 12:13 pm

      陳品蓉,您好啊!
      我以前再CHN301走過報告有關臺灣非常好吃的食物。我知道你現在不吃午餐。 因爲您習慣吃非常好吃的食物,當然您為美國的食物什麽興趣都沒有!(開玩笑!)。我問問您,如果您什麽食物有機會可以吃得到而且不用副錢,您希望吃什麽食物呢?

      Reply

      • Posted by 陳品蓉 on November 17, 2009 at 4:01 pm

        我最想念的當然是台灣美食啦!
        例如:蚵仔煎、筒仔米糕、蔥油餅、糯米腸、鹽酥雞、糖葫蘆、刨冰、豆花、珍珠奶茶……,這些都只能在台灣夜市吃到,好懷念喔!

        另: to 崔維思
        你有一些錯字,如下,希望不要介意!
        “再” > “在”
        “走過” > “做過”
        “為美國” > “對美國”
        “副錢” > “付錢”

    • Posted by 林幸儀 on November 17, 2009 at 1:14 pm

      如果要減肥,聽説早餐,午餐應該吃多一點,晚餐不吃很多。 你早上應該吃很多,給你活力來很認真學習!在夏威夷天氣很熱的時候,最好吃點水果,又清涼又健康。 可是最近你不覺得天氣沒有以前那麽熱嗎?

      Reply

    • Posted by 韓深荣 on November 23, 2009 at 7:21 pm

      我同意你的说法! 我不喜欢 夏威夷大学的餐馆。 我觉得他们的菜除了太贵以外 这盘菜常常不健康。我在学校吃饭的时候, 我喜欢”Govinda’s”。 他们做素食,很好吃。 在我看来,他们的菜又便宜,又健康。

      Reply

  4. Posted by 譚穎琪 on November 16, 2009 at 5:06 pm

    我在香港讀書的時候,學校給我們差不多一個半小時吃飯。我們可以選擇在學校的小食部買東西吃或者到外面吃。雖然小食部有蠻多選擇,但是我們有時候也喜歡一班朋友出去食飯。我們大多都會到學校附近的餐廳食午餐。來到美國之後,我入讀的高中只有四十分鐘的午餐時間,所以我們都規定在學校的飯堂吃午餐。而入讀大學之後,大多數都是在課堂與課堂之間的空檔時候隨便在學校的飯堂買點東西吃,有時也因功課太忙而利用午飯時間來讀書。

    Reply

    • Posted by 杰西卡 on November 17, 2009 at 12:13 pm

      高中的时候,我也用午饭时看书还是写文章。

      Reply

    • Posted by 况杰怡 on November 17, 2009 at 12:16 pm

      如果你在校园食堂吃一般吃什么呢?我很喜欢吃茄子所以我一般在中国菜站吃。有时候我自己做饭。你会做饭吗?

      Reply

      • Posted by 譚穎琪 on November 18, 2009 at 1:25 am

        我還在香港的時間,學校飯堂的選擇比較多,有中餐的粥粉麵飯、壽司飯團、各式各樣的三明治,還有各種小食任君選擇。但現在的飯堂選擇比較少,而且價錢昂貴,所以我大多會吃比較便宜的越南三明治。我有一個做飯很棒的室友,所以我很少會做飯的。

    • Posted by 林幸儀 on November 17, 2009 at 1:33 pm

      你們在香港比較喜歡吃什麽東西?香港的特餐是什麽?你覺得香港還是夏威夷飯比較好吃?我有空的時候也喜歡跟朋友出去吃飯,一本書也不打開看。要一邊吃一邊看書,飯就不好吃了。

      Reply

      • Posted by 譚穎琪 on November 18, 2009 at 1:30 am

        提到香港的食物,我已經垂涎三尺了。因為香港有各式各樣的食物,而且價錢非常的便宜,所以我每逢暑假回去的時候,也會常常出外用膳。至於香港的特餐是甚麼,這個問題很難答呢,因為香港基本上有著各個國家的美食,如果真的要說的話,我想應該是地道的茶餐廳。

  5. Posted by 劉曉艶 on November 16, 2009 at 7:25 pm

    小時候,應該是小學和初中吧,因爲學校離家很近,所以中午時候都會回家吃媽媽煮的香噴噴的飯。但是到了高中和大學,因爲要住宿的關系,都是在學校的食堂里面吃。高中是封閉式管理,所以不能到校外去,所以只好在學校食堂吃啦。其實高中時,因爲學習緊張,即使可以到校外去吃東西,我想也沒有人會去吧!其實高中時,食堂的東西挺好吃的,而且又便宜。食堂每天都有很多種不同的菜,例如:牛肉、瘦肉、蒸水蛋、蒸魚、蒸肉餅、和各種蔬菜。款式很多,而且很有營養,所以我挺喜歡高中時的食堂的。但是到了大學就不行了。大學時的食堂不僅送菜沒有高中的煮的好吃,而且好貴了。雖然可以到校外去吃東西,但是校外的東西更貴,所以還是留在學校吃好了。正因爲大學食堂的東西難吃了,所以我在大學的時候瘦了。
    來到美國後,因爲學校里面更沒有什麽好吃的,所以有時候會和朋友一起到curry house里吃,因爲在curry house里吃分分鐘鐘會比在campus center里吃要來得飽和便宜。有時候也會到pizza hut里吃。但是大多數時候是吃campus center里得musubi,因爲趕著做作業和復習,吃musubi會最省錢和省時間。這就是我在夏威夷大學里得午餐。總括來說,還是在中國讀書時的午餐比較豐富。 

    Reply

    • Posted by 吕老师 on November 17, 2009 at 9:33 am

      你在国内上过大学,那你是什么时候来到夏威夷的呢?

      Reply

    • Posted by 陳詠涵 on November 17, 2009 at 9:49 am

      我來到夏威夷才第一次吃到夏威夷musubi。

      Reply

    • Posted by 崔維思 on November 17, 2009 at 12:28 pm

      我跟你一樣常常吃Musubi或者我買一個SubWay三明治,吃一半,然後省一半。如果我呆會兒要吃東西,我還有我的三明治。這樣我有生很多錢。您會不會跟我一樣爲了省錢吃一般,省一半?

      Reply

    • Posted by 吳慧蘭 on November 17, 2009 at 12:44 pm

      我真的很喜歡curry house, 可是我希望他們將來會用brown rice做他們的curry. 我也喜歡taco bell 的chicken quesadilla 因爲很便宜. 連稅是$2.71.

      Reply

      • Posted by 劉曉艷 on November 17, 2009 at 5:36 pm

        curry house是很好,但是因爲有點遠,如果不是有充足的課餘時間都不會到那里吃。

    • Posted by 馮寧 on November 17, 2009 at 1:02 pm

      在夏威夷大學,我也要吃musubi或者別的很便宜也有飯的東西, 因爲盒飯太貴了還是很油膩。

      Reply

    • Posted by 韓深荣 on November 23, 2009 at 7:42 pm

      你好!
      看起來很多人真的喜歡吃”Mususbi”. 我知道這個菜很便宜,也很快吃, 可是不太健康。每個星期在我們的學生中心 他們有一個“農村得人市場”。 這個市場 不但方便,而且比較便宜的菜。我們都沒有時間, 可是如果我們式一式一個星期,兩三次吃比較健康的菜,我門的身體比以前的身體好的多。

      Reply

  6. Posted by 林麗鴻 on November 16, 2009 at 7:42 pm

    我在香港讀中學時,學校對不同年級的學生有不同的制度,中一至中二是不能出外午膳的,只有中三以上才可以到校外午餐。由於中一至中二不能出外午膳,所以大部份的學生會在學校訂午餐,選擇好一個月內的飯盒。至於中三以上的同學會在午飯時間到學校附近的餐廳進食,只需要在指定的時間內回校上課便可。來到美國以後,便入讀美國的高中,學校規定午餐一定要在學校內進食,購買學校所提供的午餐或是自備飯盒。至於入讀大學以後,我多數都是選早上的課,所以午餐都會回家吃的。

    Reply

    • Posted by 林波 on November 17, 2009 at 12:03 pm

      我是林波。认识你我很高兴!你写的东西很有意思。你觉得美国午餐比中国午餐方便吗?我觉得美国是方便得很,可是可能比较贵?你的看法是什么?

      Reply

    • Posted by 吳慧蘭 on November 17, 2009 at 12:40 pm

      在香港的學校午餐便宜嗎? 在夏威夷的學校的午餐真的很便宜.
      飯盒有什麽吃的? 是不是像夏威夷的plate lunch一樣嗎?

      Reply

      • Posted by 麗鴻 on November 18, 2009 at 1:38 pm

        林波你好,我覺得美國午餐和中國午餐都一樣方便,價錢差不多,我覺得唯一的分別是美國餐多數是太鹹或是太甜。

        吳慧蘭你好,香港的午餐價錢一般,平常的食物不會太貴,主要看你吃的是什麼東西了。香港的飯盒其實跟美國的差不多,不過香港的飯盒可能會設計得比較漂亮一點。

  7. Posted by 劉曉彤 on November 17, 2009 at 6:53 pm

    由小學到初中,我的午餐都是在家裏吃的。因爲我們的小學都是被編排在家附近,所以我們中午放學都會回家吃午飯。我最喜歡媽媽煮的午飯了,每次我一回到家的第一句話就是:「媽媽,今天有什么吃啊?」每當媽媽聽到這個,她都會笑的。
    到了上高中,因爲我們學校普及住宿學習,所以我們的午飯都在學校吃。飯堂的飯菜每天都會更改,有時候是豆腐肉片,有的時候更會有鷄腿。飯菜千變萬化,但是有時候也會不想吃飯堂的飯菜,這時我就會到小賣部裏面買的方便麵或者是百寶粥來吃。但是這樣的營養并沒有吃媽媽煮的午飯的營養來的好。
    當我們移民都夏威夷,午飯就大部分都是在外面吃。來到夏威夷,學校離家遠了,不能回家吃了。在KCC的時候,我有很多時間都會到Subway裏面買sandwich 吃,因爲它便宜又有營養。但有時候如果晚上要上班,我就會把午餐省了,留到晚上大約6,7點的時候才吃。然後當我轉到夏威夷大學的時候,午餐我有時候與姐姐一起去學校裏面的pizza hut吃,有時候有多時間的時候,我會與朋友到外面吃日本餐或者韓國餐等其他東西。
    這麽多的午餐,我都是覺得媽媽的比較好吃。

    Reply

  8. Posted by 余嘉瑩 on November 17, 2009 at 8:31 pm

    在香港讀中學的時候,我們有一個半小時食午餐。我以前通常會跟同學到學校附近的餐廳,選擇自己喜歡的食物。而且,他們大部份都有學生餐,便宜又好味道。我還記得學校附近的有一家很有名的雲吞麵很好吃,真的令人懷念。但來了夏威夷之後,我們就必須留在學校的飯堂吃午餐,而且只有兩個選擇。不過,雖然只有兩種可以選,但味道也不錯。升了大學之後,時間比較自由,可以利用課堂之間的空檔食午餐。我通常都會留在學校食,比較方便。有時間的話就會跟朋友們到學校外面找一些好食的,或回家食午餐。

    Reply

  9. Posted by 劉蕙綸 on November 17, 2009 at 9:31 pm

    我在台灣唸小學和國中時,午餐都是吃學校提供的〝營養午餐〞,每天的菜色都會不一樣。那時候一到中午12點,當天的值日生就要到餐廳拿飯和三道菜,然後其它同學會先在走廊上排隊,等他們來夾菜給全班同學。到了唸五專的時候,就沒有營養午餐,所以我都是和同學到學校開設的餐廳(類似學校的food court)或小商店買東西吃。因為這些地方有很多攤位賣不同的食物,譬如炒飯、炒麵、牛肉麵和義大利焗烤飯等等,幾乎是應有盡有,其實我們也可以到校外去吃‧但這些攤位已經提供很多選擇,對我們來說省時又方便。

    至於來到美國,我的午餐偶爾是吃自己前一晚準備的飯、麵和青菜或水餃;若沒有時間煮的話,我就會在學校的餐廳吃。我覺得夏威夷的食物選擇還挺多的,可以讓我不用只吃三明治,至少我能吃到中式的午餐!

    Reply

  10. Posted by Amy Zhang on November 17, 2009 at 9:48 pm

    我的午餐都是回家吃的。我們很少在學校吃午飯,也没有带飯盒的习惯。 那時候越南的學校没有准备或供应午餐,学生都要回自己的家吃午餐,现在也是一样。
    來到夏威夷后,我都在家吃午餐。在夏威夷大學,我都自己带饭,三明治,或方便麵。

    Reply

    • Posted by 孔嘉敏 on November 21, 2009 at 10:53 am

      你回家吃什麽東西?媽媽預備菜?一定很好吃!!
      我每天都帶三明治或者麵包。。。

      Reply

      • Posted by Amy Zhang on November 28, 2009 at 1:14 am

        在家都有一汤两或三道菜。妈妈煮饭不好吃,爸爸和工人煮的才好吃。

    • Posted by 韩怡莲 on November 23, 2009 at 9:17 am

      好像回家吃饭比较麻烦,是不是? 你在夏威夷大学的食堂吃饭过吗? 你觉得在这里的食堂菜怎么样?

      Reply

      • Posted by Amy Zhang on November 28, 2009 at 1:19 am

        在越南读书的学校都离家很近,所以不麻烦。我没有在夏威夷大学的食堂吃过饭。

  11. Posted by 郭沛謙 on November 18, 2009 at 8:33 pm

    我在香港唸中學歷(初中和高中)的時候, 也許我們學校全部都是男生的原故, 學校准許學生在午飯時間外出吃飯, 所以我們可以自由選擇自己想吃的食物。 由於香港的食肆普遍四周林立,再加上中學所在的地點位於學校區(多間中學和香港大學也建立於附近), 所以學校四處也有各式各樣的餐廳。 例如, 有便宜的港式魚旦粉, 昂貴的西式高級餐廳, 日本菜, 印度菜, 台灣菜, 越南菜等等。 不想使用太多金錢於午餐上的同學, 可以在街道邊的小吃店吃一串串的小吃(例如: 魚旦, 燒賣, 牛雜等等)或是麵包。 另外, 由於香港大學的食堂比街外的餐廳便宜, 我有時候也會去吃午餐。

    但是來了夏威夷後, 都變得簡單了, 很多時候一個 Spam Musubi就可以了。 反正太學內的飯堂又貴味道又不太好。

    Repl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