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吃什么?(简体版)

这个星期我们请Chn421C中英翻译班的同学来跟我们谈谈他们吃午餐的经验。我想请他们说说他们在国内午餐一般是怎们解决的。来到美国以後有什麽改变。

Chn301的同学请看两篇Chn421C同学写的文章(一篇简体,一篇繁体),给一些回应或问一些问题。

38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Xu,Zhiheng on November 15, 2009 at 9:00 pm

    因为我在上海只念到了高中。所以就餐的经验都仅限于高中。高中的时候我们有每天定死的课程表。午休的时间大概就只有1个小时。午休的时候我们一般都会到学校的食堂去买饭。而有的同学会去小卖部购买零食。

    我们学校的食堂可以说是全上海的高中最好的,一共有3层。第一层是中国的快餐。比如说什么炸鸡,蔬菜啊,红烧肉等等。而第二层是面食。我们可以选红烧大排面,排骨年糕等等,那里的辣酱也非常的好吃。同时这里晚上会供应很多点心。第三层是一些韩国菜。因为我们学校有很多韩国学生,所以这些都是会他们准备的。我个人不太去第三层吃,觉得不对胃口。

    总之高中住校的生活,饮食很规律。着实胖了不少。

    Reply

    • Posted by 吕老师 on November 16, 2009 at 11:02 am

      你到了夏威夷之后怎么解决你的午餐问题呢?

      Reply

    • Posted by Xu,Zhiheng on November 16, 2009 at 10:41 pm

      在夏威夷大学,因为中午很赶,所以一般都是到food court吃。我喜欢他们的日式排骨便当。有时候会和朋友在Indian Cafe吃。但是那边每天中午总要排很长的队伍,所以不常去。总之夏大的中饭还是不错的。

      Reply

    • Posted by 杰西卡 on November 17, 2009 at 11:49 am

      我觉得一个小时吃午饭比较久。在高中的时候,我大概就只有二十分钟。

      Reply

    • Posted by 况杰怡 on November 17, 2009 at 12:04 pm

      为什么你从不在美国饭馆吃?你不喜欢吗?我觉得你应该在热狗的站吃。它在“paradise Palms” 的旁边。

      Reply

    • Posted by 培理查 on November 17, 2009 at 12:48 pm

      在上海高中时候,你周末有棵吗? 吃在哪里?我听说上海的在街菜很好。 你家也在上海吗? 你跟家庭吃饭吗?

      Reply

      • Posted by Xu,Zhiheng on November 22, 2009 at 11:12 pm

        周末学校没有课,但是外面的补习到是一堂接一堂。周末都排满了。

    • Posted by 杜明硕 on November 17, 2009 at 1:02 pm

      我在上海的时候我吃了很多麦当劳和点心。你觉得上海最好吃的饭店在哪里?

      Reply

      • Posted by Xu,Zhiheng on November 22, 2009 at 11:13 pm

        比较喜欢四川菜和火锅。好饭店分布各处,但是外滩附近有很多好的。

    • Posted by 李健桥 on November 17, 2009 at 1:12 pm

      你好,
      我很妒忌你在上海的高中学校生活。 好像住在酒店一样。 如果夏威夷大学好像那样就好了。 在学校里没有什么好吃的, 天天都差不多。 你应该很舍不得在上海高中丰富的早午餐。 你来到了夏威夷以后, 瘦了不少吧。 那个高中是国际学校吗? 我觉得韩国菜很好吃。 我很喜欢吃辣的东西。 在学校里以前有韩国菜吃的, 可是现在没有了。 我以前也觉得韩国菜没有什么好吃, 可是我试了几次以后, 觉得真是很好吃。

      Reply

      • Posted by Xu,Zhiheng on November 22, 2009 at 11:14 pm

        没有,我们不是国际学校。我在上海中学。其实也没有舍不得的,因为我对食物从来都没有什么很强的欲望。美国的食物虽然味道一般但是很容易胖啊。呵呵。

  2. Posted by 何凯莉 on November 15, 2009 at 11:51 pm

    在还没来夏威夷之前,我在中国大陆只念到初中,因为我读的学校离家不是很远,所以我的午餐大多数都是回家吃饭。我们有两个小时休息。下雨天就到学校外面的店购买午餐,比如面店,我最喜欢吃他们的牛南云吞面,鱼旦面,饭店,我最喜欢吃牛肉排骨饭,特别香。冬天的话,天气很冷,所以懒得回家,就在学校的饭堂里吃,饭堂的午餐比较难吃,没外面的那么丰富,虽然他每天都有不同的菜,但是每个星期都吃同样的菜,觉得很闷, 所以我都不是很喜欢在那里吃。有时候我会在学校里面的小卖店里买一些零食吃,我最喜欢那里的咖哩鱼旦,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吃,非常美味。
    来了夏威夷后,我的午餐就有所改变,饮食习惯很不规定,不定时。我刚来到夏威夷的时候是从高中开始读起,每天的午餐都是在学校里吃,每天都有一只牛奶喝,有沙拉,有水果,再加上主菜,看起来满丰富的,不过他的分量不多,对于那些肥胖的人来说应该不够吃的。
    升上大学后,午餐就要自带了,使我觉得很烦恼,头痛。由于在学校里面的自助食堂里的食物又不好吃又贵,而且没有什么选择,每天都吃同样的东西,再加上有时候因为要上课,没时间吃就算了。 有时候我会去麦当捞买个鸡包,署条吃。放假自己就在家里煮面,煮粥,或煮饭吃。

    Reply

    • Posted by 梁緯嘉 on November 17, 2009 at 12:46 pm

      咖哩魚但很好吃! 我很想念我在香港的時候! 每天都吃很多零食!而且賣東西吃很方便。

      我也同意夏威夷沒有什麽特別好吃。 記得高中的時候,午餐和便宜。只要一塊錢就可以買到了。 現在在大學,吃飯的時候非常亂。有時候吃,有時候不吃。 但是我覺得, 不定時吃飯對身體有傷害。

      Reply

  3. Posted by Li Chen on November 16, 2009 at 4:54 pm

    我很注重饮食方面,每天吃晚饭把菜搭配了很好,有荤有素,所以我小孩子都长了很结实很高,在同年的班级了,他们最高。来到美国有8年多了,也改变了好多饮食方面,以前每天小孩放学回来,我总要烧个三,四个菜,因为他们在学校中午肯定没有好好吃过,但现在我的胃不太好,吃了很少,烧多了菜,我又要放到第二天的中午来吃。所以尽量不多烧,一顿吃完。我经常和朋友在外面吃中饭,又可以放轻松聊天又可以吃新鲜的饭菜。但这学期很忙,没有时间和朋友出去吃午餐,几乎在家吃午饭。自己烧面放点青菜和菌类的香菇,这样又可以养胃又健康。我很不喜欢学校的食堂,那里的菜有很多奶油和油炸,对胃非常不利也不健康。

    Reply

    • Posted by 吕老师 on November 17, 2009 at 8:26 am

      你在中国时吃怎样的午餐呢?

      Reply

      • Posted by Li Chen on November 17, 2009 at 8:39 pm

        在中国的午餐吃了可丰富了,我住在市中心,所以那里有很多的小吃店。几乎都在外面吃中饭,每天换不同的口味,有上海的小笼包,生煎馒头,牛肉粉丝汤,锅贴,小馄饨,还有十几种馅子的大馄饨等等。上海有太多的美食,数也数不清,和夏威夷没有办法比的。

    • Posted by 林波 on November 17, 2009 at 12:16 pm

      你好!我想知道你小的时候吃的菜是素食吗?

      Reply

      • Posted by Li Chen on November 17, 2009 at 8:51 pm

        你好林波同学,你讲的是不是速食,也就是快餐吧!快餐几乎都是小孩喜欢吃的地方,比如,麦当劳,肯德鸡。我们不太喜欢吃快餐,没有营养,也不健康,比较喜欢吃汤汤水水的食物,面条或馄饨之类。

  4. Posted by 林蔚 on November 16, 2009 at 9:40 pm

    来夏威夷之前,我只念到中国的初中。因为我就读的小学和中学都离我家很近,而且午休都有两个多小时,所以中午我都是回家吃饭。在初中时,有些学生因为家住的比较远,所以只能留在学校吃饭。可惜我们学校并没有食堂,因此大家都是去学校附近的小吃店吃午餐,或是去小卖店买些零食吃。

    来美国以后,我觉得我的饮食改善了很多。在高中里,我每天都在学校吃午餐。而我最喜欢在学校吃午餐的其中一点就是我每天都可以吃到不同的菜色,这样我就不会吃腻。同时,每餐除了主菜以外还搭配了牛奶、生菜、和水果,真是营养丰富啊!我最喜欢的吃就是生菜,因为它吃起来多汁而清甜,比中餐里的蔬菜好吃很多。

    可当我上了大学之后,学校的午餐待遇就没有那么好了。在食堂里,虽然看起来有很多家店,也有很多菜给我们选。可是仔细看起来也没有什么好吃的,而且这些菜都很贵。所以,每当我下午有课的时候,我就勉强在学校的食堂里随便选一些菜吃,其中我觉得便当应该是最好吃的一种了。如果我下午没课的话,我就回家吃或是在外面买东西吃。

    Reply

    • Posted by 吕老师 on November 17, 2009 at 8:27 am

      你们从小学就可以在午休的时候随便进出校门了。学生年纪这么小,难道学校不会担心学生的安全问题吗?

      Reply

      • Posted by 林蔚 on November 17, 2009 at 10:40 pm

        在小学的时候,如果学生中午要回家吃饭都是由家长们接送他们的孩子回家,而在校内吃午餐的学生不可以随意出校门,同时校门也有保安看守。到了中学,学生们在午休时才可以出校买东西吃。

    • Posted by 艳芳 on November 17, 2009 at 1:05 pm

      因为我在法国长大了,所以我小的时候也有差不多两个小时的休息。由于这个习惯我总是回家跟家人吃饭,然后睡一点觉。我这时间以后才回去上课。在这个方面我们俩一样,但使我来到美国之后并不吃学校食堂的饭。我爸爸新的太太让我带饭学校,可是有时候我看到我别的同学吃学校的饭的时候会很嫉妒因为我总是有很健康的饭, 我同学呢?他们能吃Pizza, 这真得不公平!

      Reply

  5. Posted by 吴函霏 on November 17, 2009 at 12:12 pm

    与夏威夷比较起来,马来西亚的生活消费极其低。所以在马来西亚生活时,我在吃这方面从来都不会有什么大问题,餐餐吃得好,尤其午餐都吃得最丰盛,想吃什么都有。马来小吃,中国菜,印度餐,西餐,价廉物美。最重要的是,这些食物都热量偏低,而且使用新鲜材料做成,非常健康。
    后来,我来到了夏威夷,才发现同样的食物,必须得用两到三倍的价钱才买得到,而且味道并不是一模一样的,有时候还会买到不新鲜的。另外,这里的美式食物热量都很高,一餐饭吃下来,可能等于我在马来西亚的两餐饭。我来到这里的第一年,就长胖了5公斤。
    不过,慢慢地,我也开始习惯了这里的食物。我自己也特地设计了一套饮食方法,来维持标准的体重及健康。首先,早餐一定吃,要不然就是早餐与午餐合在一起吃,尽量都选些蔬菜较多的食物来吃,比如大份的沙拉,越南式的Summer Roll,或Subway等等。学校里选择也比较少,所以吃来吃去也就这几样,有时候我甚至都不吃,因为不知道要吃些什么。有些时候,午餐吃得很饱,晚餐就只吃水果。
    我现在虽然还没有成功把体重恢复得像从前一样,不过我相信只要注意饮食的选择,要维持身体的健康至少应该不会有问题的。

    Reply

    • Posted by 吕老师 on November 17, 2009 at 12:19 pm

      象热狗、比萨、汉堡类的美式速食尽量少吃,吃了肯定会胖。甜点最好也少吃,不但糖分高,热量高,而且也没有什么营养价值。

      Reply

      • Posted by 吴函霏 on November 23, 2009 at 10:00 am

        非常同意老师的说法。不过我有时候还是会忍不住去吃麦当劳,或比萨之类的速食。可是也就一个月一,两次而已。至于甜点则是我的致命伤,因为我不管对任何甜点,都来之不拒。可是我还是有节制的,要不然我早就变得很胖很胖了。

    • Posted by 李健桥 on November 17, 2009 at 12:54 pm

      你好,
      你住在学校的宿舍吗? 我知道有些住在宿舍的人有空的时候就会去市场去买菜。 他们去Star Supermarket, Don Quijoute, Foodland, 等等。 那么你可以在厨房里煮东西吃。 学校里可以吃的真是没有什么选择。 我天天在学校吃早餐和午餐, 每天都差不多一样, 没有什么新意的。 我没有吃过马来西亚的食品。 我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试一试。

      Reply

      • Posted by 吴函霏 on November 23, 2009 at 10:09 am

        你好!我住外校,不住在学校宿舍。而我住的地方是有提供厨房的,尽管如此,我还是没有煮菜的习惯,大多都在外吃,最糟糕的是,外面真的没什么选择,吃来吃去就那几样。而目前为止,我在夏威夷还找不到道地的马来西亚美食,我想就算有,也应该不怎么好吃吧!你不如到马来西亚去玩,那你就可以吃到最美味的马来西亚美食了。

  6. Posted by 解艳芳 on November 17, 2009 at 12:41 pm

    我同意你的话。只要好主意你的身体就可以很健康。我到美国来的时候也胖了很多, 也长胖了5公斤!我回我国家的时候,我妈妈怕我会跟一般的美国人一样,所以她经常对我说不要多吃冰激淋,巧克力,快菜等等。你胖了一点的时候,你妈妈没有对你写事吗?
    我也觉得在学校里吃的地方很少但是我还随编选菜吃。我更喜欢星期五因为那天有那个“Farmer’s Market”。 你那儿可以买到很健康的菜和水果!

    Reply

  7. Posted by 李啓豪 on November 17, 2009 at 12:48 pm

    你應該告訴你的朋友給你一些Pizza。如果他們不給你,他們不是你的朋友

    Reply

  8. Posted by 培理查 on November 17, 2009 at 1:06 pm

    也许你应该自己做午饭带到学校。 你可以做你喜欢和健康的菜。 我常常做我理想的三明治。面包有一点甜,而奶酪,肉,芥末都有一点辣。

    Reply

  9. Posted by Lei Zhou on November 17, 2009 at 4:57 pm

    在国内我的生活很规律,上学时候的午餐一般是在学校吃,可以选择在学校里面吃,或者在附近的饭馆买些什么,一般都是一个菜还有米饭。不用上课的时候,妈妈就会在家里做很多好吃的菜。在中国主食一般是米饭,当然我们也会做面条还有馒头。

    来到夏威夷以后,我要学着自己做饭。而由于上课时间比较紧,所以平时中午会选择吃披萨或麦当劳,很怀念在国内被人照顾的感觉。

    Reply

  10. Posted by 布云妮 on November 19, 2009 at 3:15 pm

    因为我上夜班,所以有比较奇怪的午饭时刻表。晚上五点半离开家去工作,早上七点钟回家了。下班以后,非常累了,睡觉到一二点钟。起来时,吃早饭,可是我没有吃午饭,直到到达工作–差不多晚上六七点钟! 因此,我的午饭就是一般人的晚餐!

    我工作的地方有食堂,所以常常去吃午饭,不过那时食堂只有晚饭,所以我吃一般人所谓晚饭的午饭,比如牛排与土豆泥或肉丸意大利面等等难消化的食物。但有时我喜欢吃清淡的午餐,例如三明治或一碗汤。

    我已经一年多有这个混乱的工作日程,所以现在习惯了这样奇怪的午餐时间表。但是明年,我工作日程转回白班,才能有正常的饮食习惯! 我等不及了!

    Reply

  11. Posted by Yiqing Shen on November 20, 2009 at 2:24 pm

    在中国的时候我一直在学校学习,所以一直吃食堂的饭。从华东师大吃到中科大,再吃到上海光机所。相比之下,中科大的饭最好吃。

    出国以后,学着自己做饭,中午大部分吃前一天晚上准备的便当。有时候懒得做饭,就吃pizza,但常吃美国食品很不舒服。来美国后喜欢上了sushi,时不时会去sushi点搓一顿。我家孩子也喜欢吃sushi。

    总的来说,我对吃的要求不高,只要营养全面,不要太难吃就行。

    突然想起一个关于便当的笑话:

    有一位贤惠的妻子,每天给先生做很多好吃的。第二天还准备好一个美味的便当带去公司当午饭。先生是身在福中习以为常。有一天,先生回家抱怨道:把饭和菜放在一个盒子里吃,味道都窜了,能不能分成两盒装。太太觉得有道理,连声赞同。

    第二天一早,太太就起来准备先生的便当,给先生做好了色香味俱全的菜,还有饭。两个便当放在桌上,盒上写道:

    小便当 饭
    大便当 菜

    。。。

    Reply

    • Posted by 韩怡莲 on November 23, 2009 at 9:13 am

      除了sushi 以外,你喜欢在夏威夷吃什么菜? 你觉得夏威夷的中国餐厅怎么样?

      Reply

      • Posted by Yiqing Shen on November 23, 2009 at 3:06 pm

        因为我不住在夏威夷,我不知道夏威夷的特色菜和中国餐馆。我在纽约,想吃好东西就去中国城,喜欢上海菜,四川菜,韩国和日本饮食。

  12. Posted by Gabriel Apilada on December 6, 2009 at 4:25 pm

    上高中时, 我住的地方离学校很近。 我的上课时间表跟大学很像,有些天( 比如星期1, 3, 5)在课与课之间,我有比较短的休息时间,我便会回家吃饭。 有些天(比如星期2,4), 在课与课之间我有比较长的休息时间,我便经常开车去和女朋友一起吃午饭。 在上高中时,我从来不在学校食堂吃过饭因为那里的饭不好吃而且不健康。在高中时,我比现在有空得多,加上我喜欢煮饭,所以那时我经常做饭。我父母和弟弟都喜欢做饭,所以我们过去经常轮流煮晚饭。每次无论谁做晚饭,我们都会煮多些, 这样第二天的中午 ,我们就可以吃昨天晚上剩下的饭菜。现在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是喜欢为我自己,我的朋友们,还有我的家人们做饭。 但是,现在我自己一个人住,而且太忙了所以常常没时间煮饭。现在我经常就带个三明治到学校当午餐,或者到学校里的Bale吃越南面线汤(pho)。

    Repl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