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你影響深遠的人事物(繁體版)

請告訴我們一兩個對你影響深遠的人、事或物,以及他們對你的影響。

在這兒我想談談對我影響深遠的一位老師。她就是我高三時的導師,何美蓮老師。何老師是台大外文系畢業的。她常鼓勵我們多多閲讀英文書籍,並且自己以身作 則。每天我們早自習的時候,她都捧著一本厚重的英文原文書埋首苦讀。從她身上,我看到了身教重於言教。她認真好學的精神對我有很大的影響。後來,我決定上 外文系,也想效法她成爲一位認真好學的老師。

之後,聽説她出國深造了,從此就再也沒有聯絡了。大學畢業後,我也出國留學了。現在很想知道她的消息。

15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艾珊珊 on November 3, 2009 at 12:30 pm

    万圣节我跟我的朋友Michael, Tonie, and Amanda 聚头。我们都状饰,去了中国城。 在中国城是过一个狂欢节。 在一个小饭馆我们吃了晚饭以后我们上街,观察了大家的服装。后来,在一个酒吧我们跟老朋友遇到。我们花很多时间跳舞,喝酒,谈天说地。

    一个对我影响深远的人是我的高二年的英文老师, Mr. Kreib. 他很喜欢我跟我弟弟,常常跟我们谈谈和给很好的忠告。他总是鼓励我们学习很好,倾筐到箧。他很爱英文学和较我欣赏语文。Mr. Kreib 授意我学教学和文化。

    Reply

  2. Posted by 梁緯嘉 on November 3, 2009 at 12:49 pm

    對我影響深遠的是我的六年級老師,葉老師。我小的時候很頑皮,不喜歡做功課也沒有興趣讀書。葉老師慢慢地培養我對學識有興趣。我不知道爲什麽也不知道什麽時候,在她的課, 對讀書有興趣。但是我記得, 因爲她,我變得很用功去讀書, 拿好成績。因爲她的影響,我到現在也很用功的讀書。 我知道如果每一個人對每一件事都做的最好, 她會有一個好的將來。

    葉老師現在也是在我以前的小學(Lincoln Elementary)。 我弟弟六年級的時候也是在她那一班 。 弟弟也特別喜歡她。我覺得如果每一個老師像他那樣, 有很多學生會變得很用功去讀書,拿好成績。

    Reply

  3. Posted by 林幸儀 on November 3, 2009 at 1:28 pm

    我小的時候是被奶奶養的,因爲爸爸媽媽都在外面工作。那時候我哥哥姐姐都已經長大了,所以只有我一個老么跟奶奶在一起。可是奶奶對我的人情感發展有關心,所以她常常請我的堂親來跟我玩。我最初常常跟堂親吵架,可是我逐步得學會了跟他們連通。後來我跟我堂親的關係都很好。我們一直玩得很開心。

    我跟我堂親的口角現在聼起來都很好笑。有的口角是關於誰是奶奶最愛的。有的口角是關於誰是第一個認識奶奶的. 我跟我堂弟講理了, 我是第一個認識奶奶的因爲我比他年紀大,雖然只有比他不到三個月大。他認爲因爲他是先認識奶奶,然後才認識我的,所以他比我早認識奶奶的。其實我們兩方面的思路都有錯誤,可是我他堂弟是對的。因爲我是四嵗才被領養的,我不是第一個認識奶奶的。

    其實我的奶奶的愛足夠包括每一個孫子。她的愛是真深遠的,雖然她的生活很苦。她十嵗的時候,父母已經過世了,所以她跟她哥哥妹妹一起跟伯父主。雖然有家主,他們伯父很嚴格,每一天有很多家務做,沒有時間玩。奶奶中學二年級以後就不能上學了。奶奶的妹妹常常出去玩,可是奶奶一直在家做家務。奶奶長大了以後,逆運跟一個酒鬼結婚,所以她自己決定要離婚。那時候40年代她已經有三個孩子了,所以她的重擔很大,一個人養三個孩子。奶奶確是很能幹,自己找工作, 先在別人家操持家務,然後在洗衣店做事,一直到她三個孩子都長大了。她三個孩子都張成很好的人,都結婚了,有家庭,孩子,和孫子。

    我奶奶真保護她所有的孩子,孫子,和曾孫。我也過很開心的日子在她的關懷下。

    Reply

  4. Posted by 原明 on November 4, 2009 at 6:39 pm

    對我影響深遠的人

    在這兒我想談談對我影響深遠的一位咖啡店的老闆娘。
    我在日本的時候,我在大學學日文,可是我學得不太好會。
    當年,日本大學的教學對留學生不太好。我發現很好的咖啡店。那個咖啡店又小又舊,可是那個咖啡店的咖啡很好喝,也不太貴。那個咖啡店的老闆娘是很有意思的人。她多年以來常常跟學生和老師討論哲學和文學。她沒上過大學,可是,她比我的老師更聰明。

    我跟我的印度朋友和中國朋友,每天都去那個那個咖啡店。在這兒,我們跟那位咖啡店的老闆娘用日本話跟我們聊天,談我們的問題,也討論東西方哲學、文學、政治和宗教等等。那位咖啡店的老闆娘說自己念很多書,特別是哲學。她談談尼采、黑格爾、康德等。她喜歡談談內熵(entrophy)的觀念。

    我們常常大笑,有很多樂趣。

    那位咖啡店的老闆娘和那些朋友都很好。也許,我的生活, 這是一個最快樂的時候。我想念那位咖啡店的老闆娘和我的朋友們。他們都是好人,可是,我不知道他們現在在哪兒。

    無論如何, 因為這些朋友, 我現在才能成為一個不同的人。

    Reply

  5. Posted by 凗維思 on November 8, 2009 at 11:56 pm

    老師好!

    其實我在我的生活中總是很喜歡Mahatmas Ghandi. 我從小到現在總是喜歡他可是我不知道為甚麼. 我喜歡他的道理可能是因為我小時後幹感覺我跟他有甚麼一種同樣的品性. 比如說我知道他是一個跟我一樣害羞的人卻他也是很有種. 我比不上他有種. 我一年前我度過Ghandi的自傳. 我覺得他的自傳非常有趣. 我前不知道他會害羞, 可是在那個自傳裡說他自己不會講他寫的報告. 因為Ghandi太緊張, 他說的話說不出口所以他请他的朋友替他演講. 如果他小時會那麼嫩卻大時候會那麼有種但是我希望成為跟他一樣好好有種的人!

    Reply

    • Posted by 吕老师 on November 9, 2009 at 8:17 am

      我有時間也應該讀讀甘地的自傳。

      在你的文章中用到了「有種」這個詞。如果你google一下這個詞,你會發現大家很少用這兩個字。這是口頭語,一般都是男生挑戰另一個男生時或是開玩笑的時候才會用到。我想在這兒用「勇敢」會比較好一點。

      比如說我知道他是一個跟我一樣害羞的人卻他也是很有種. 我比不上他有種.

      改成:
      比如說,我知道他跟我一樣是個害羞的人,但他卻比我還要「勇敢」。我沒有他那麽「勇敢」。

      Reply

      • Posted by 崔维思 on November 9, 2009 at 10:33 am

        谢谢老师!我好好推薦你讀這本書。然後我現在知道用勇敢比較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