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你影响深远的人事物(简体版)

请告诉我们一两个对你影响深远的人丶事或物,以及他们对你的影响。

在这儿我想谈谈对我影响深远的一位老师。她就是我高三时的导师,何美莲老师。何老师是台大外文系毕业的。她常鼓励我们多多閲读英文书籍,并且自己以身作则。每天我们早自习的时候,她都捧着一本厚重的英文原文书埋首苦读。从她身上,我看到了身教重於言教。她认真好学的精神对我有很大的影响。後来,我决定上外文系,也想效法她成爲一位认真好学的老师。

之後,听説她出国深造了,从此就再也没有联络了。大学毕业後,我也出国留学了。现在很想知道她的消息。

6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杜明硕 on November 3, 2009 at 1:07 pm

    我在台湾的时候我留了在我老师朋友的家。我老师的朋友叫 Eugene Wang。王先生教了我很多中国历史和故事。还有他让我弹他的二胡可是我弹得不好听。我弹得二胡听起来像 dying cats。我觉得王先生有意思的人因为他去过很多地方所以他有很多有意思的经历。王先生二十年以前从台湾航行到纽约。那是很长的征程。王先生还有去国法国,马来西亚,新西兰澳大利亚,柬埔寨,和西藏。我很想去西藏所以我觉得王先生的西藏故事很有意思。他告诉我如果我村很多钱我可以跟他去西藏。王先生对我是影响深远的人因为他让我想去很多独特的地方。

    Reply

  2. Posted by 李健桥 on November 3, 2009 at 1:19 pm

    大家好,

    我小学的班主任老师是一个对我影响很深的人。 她叫远老师。 当时, 她教我们小学一年级和二年级语文和数学。 她很有耐心和很喜欢小朋友。 我们不听话的时候, 她会用很温柔的声音去慢慢的说服我们。 她从来没有很凶的骂我们或者特别偏心她喜欢的学生。 她教课的时候很认真的去让我们明白课本上的东西。

    有一天, 一个同学欺负班上的另外一个同学, 说他是一个大马铃薯。 老师听见了以后很失望的对那个顽皮的同学说, “你不可以这样叫其他的同学, 如果我叫你马铃薯你会喜欢吗?” 那个顽皮的同学说他不会喜欢, 然后对另外的同学说他不是故意。 我即从听了老师那番话, 我到现在还记得。 我的家和老师的家很近, 如果我妈妈放学迟 到了去接我, 老师就会合我一起去到马路边等我的妈妈。 她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

    可是, 当我上了三年级的时候, 发现她退休了, 在也不会叫我们。 我们听说了以后, 很失望。 我从中国来到了夏威夷以后, 常常有想到远老师。 我希望她过的还好吧。 如果我现在去探望她, 她应该不会记得我了。

    Reply

  3. Posted by 李健桥 on November 4, 2009 at 12:08 am

    **再也不会教我们

    Repl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