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简体版)

我家有四个孩子,哥哥、我、妹妹和弟弟。爸爸是个军人,妈妈是个家庭主妇。因为只有爸爸一个人赚钱养家,所以小时候我们的生活比较不富裕。妈妈是个传统的中国妇女,每天在家做家事、买菜、做饭、洗衣服、擦地板。

爸爸是个比较传统的中国男人,他的观念是「男主外,女主内」,也就是说平常在家他不太做家事,家事是女人的事。爸爸不是一个喜欢出门的人,所以小时候他很少带我们全家出去玩。一般我们出门都是跟妈妈坐火车回娘家看外公和外婆。

小时候哥哥常常带着我们去钓鱼。哥哥的学习成绩一向很好,我一直都很佩服他。上大学以後,我也常跟哥哥和他的同学们一起去登山或旅游。我很感谢我父母给我一个温暖的家。虽然我们的生活不是很富裕,但是我们却在爱中长大,我认为这比金钱更重要。

32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大山 on October 27, 2009 at 12:18 pm

    我家有四个人,有我妈妈,爸爸,和姐姐。我父母都是电脑专家,可是现在他们都没有工作。结果我爸爸常常有时间打高尔夫。我妈妈做什么,我不知道。 我姐姐是一个会计。她在芝加哥跟其它三个人住。 小时候,我父母都作家事。可是我爸爸在外面工作,我妈妈常常在家里做家事。对我来说,在外面或家里我都需要帮助他们。我觉得我的父母比较不严格。我爸爸会弹提琴,所以有的时候我跟我爸爸一起演奏。

    Reply

  2. Posted by 况杰怡 on October 27, 2009 at 12:24 pm

    大家好,

    我家里有五个人,爸爸,妈妈,哥哥,我和弟弟。爸爸是个土木工程师。妈妈是家庭主妇。因为妈妈在家所以我跟他很多在一起时间。妈妈每天做家事,做饭,弹钢琴,清理房子。 每天妈妈也看肥皂剧。 我小时候幼儿园 以前我跟妈妈看了肥皂剧, 比如“Young and the Restless,” 和“Days of our Lives.” 我们也很喜欢看了“The Price is Right.” 我们想去洛杉矶为了看看鲍巴克(Bob Barker).

    因为哥哥,我和弟弟是大学生,所以妈妈有空曹。最近我妈妈觉得无聊所以现在他在医院工作。爸爸在炼油厂还工作。爸爸妈妈有时间很多。爸爸妈妈一起想来看我可是现在我没有时间!

    Reply

    • Posted by 吕老师 on October 27, 2009 at 12:39 pm

      我们说“空巢期”。
      你真是个幸福的孩子,妈妈能在家陪你们一起成长。

      Reply

    • Posted by 解艳芳 on October 27, 2009 at 12:59 pm

      我妈妈也在家跟我做事。普通的人会想由于这个我会很靠我妈妈但是竟然很独立。我也同意老师说的话, 我们俩很幸福小的时候跟我们的妈妈化很多时间。

      Reply

    • Posted by 培理查 on October 27, 2009 at 1:13 pm

      小时候我也喜欢看“The Price is Right”,特别我有病的时候。从来Drew Cary 来到我没看过。还很好吗?

      Reply

  3. Posted by 解艳芳 on October 27, 2009 at 12:53 pm

    对很多的人来说,我的家庭很特别。人们问我我有几个兄弟姐妹的时候我一般来说回答我有五个哥哥和一个弟弟。其实他们不是都从一样的爸爸和妈妈来的, 尽管这个我还感觉到他们都是我真的哥哥和弟弟。
    我妈妈高中没毕业, 而且从来没有过一个稳定的工作。你会想到她怎么能养孩子,吃饭还要付电费等。但她好在跟有钱的男人结婚了。她第一丈夫是我爸爸, 可是十三年的婚姻以后她决定跟他离婚。这都我一岁的时候发生了。我妈妈的这个选择对我和我的哥哥有了很大的影响。由于我父母的离婚我有了机会学到法文(我十一岁的时候才真的学到了英语)。我的哥哥呢?他们只学到了英语因为他们跟我的爸爸留在美国。
    我爸爸现在没有头发了。他已经六十一岁了, 听说他退休的时候很年轻。当时他的爸爸有病,所以他为了他放弃了他的工作去照顾他,当一个好的孩子。我自己想他很有钱, 虽然他从来没告诉我过他赚了多少钱, 我听说过我哥哥提到有关他的事,说他以前每年赚了十多万。怪不得他付得起我从十一岁的学校的学费!
    除了我的弟弟以外,我是最后一个孩子还上大学。 我弟弟不爱学习,要是他有中国的父母他们肯定会狠死了他, 因为除了完以外他什么都不喜欢做。但是我在家的时候偶尔跟他念书,帮他学到怎么爱学习。

    Reply

  4. Posted by 培理查 on October 27, 2009 at 12:56 pm

    我的家庭有四个人:我的父母,我的弟弟,和我。我的爸爸是个”urban planner.” 他写文章关于桥,街对环境有什么音响。我的妈妈是个护士。他在北卡罗来纳大学教。他也是博士学生学习教育。
    我的父母的关系很好。他们一起做家务。比如说:我的妈妈知道怎么做饭,所以他正常做了。我的爸爸每天吃饭以后洗碗。
    我的弟弟是个大学生,还在北卡罗来纳学习。他的专业是经济学,但是他最喜欢的棵是中文。他现在在厦门学习。他的中文比我好,但是他比我长学习。

    Reply

  5. Posted by 解艳芳 on October 27, 2009 at 1:00 pm

    你的爸爸真好!养我的爸爸从来不洗碗!

    Reply

  6. Posted by 杜明硕 on October 27, 2009 at 1:04 pm

    我家有四个人,爸爸,妈妈,哥哥,和 我。我爸爸是画家。我妈妈在一个YMCA 工作。我哥哥在 South Carolina 上大学。我不知道他大学的名字可是我知道他的大学专业是高尔夫管理 (Golf Course Management)。

    我爸爸十七岁的时候开始弹吉他。他教了我和我哥哥怎么弹可是我觉得我们都弹得比较好听。我妈妈教我怎么做墨西哥菜。他做得菜比较好吃。

    不管我想做什么我父母支持我,为此我很感谢。

    Reply

  7. Posted by 李健桥 on October 27, 2009 at 1:16 pm

    大家好,

    我家有爸爸, 妈妈, 姐姐, 和我。 我父母以前是一个很严肃的。 他们一定要我和姐姐在学校拿到最好的成绩。 每天都要我们作完功课和温习。 可是现在, 他们没有以前的那么紧张我们的学业。 他们现在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多的条件。 比如, 每天要早回家。 因为他们是很传统的中国人, 他们认为如果交的朋友是男的, 就一定是和那个男孩子拍拖。 如果我们要是很迟回家,他们就会对我们有猜疑。 除了这个, 他们还有对我们的饮食很严肃。 因为很多中国人认为女孩子一定要肥肥白白的, 我们的父母也想我们可以这样。 每天一定要吃饱饭,不可以吃小一餐。 我在高中的时候, 我参加了网球队。 当时我的皮肤很黑的。 我妈妈不喜欢, 说我不像一个中国人。 可是我对我妈妈抗议, 一定要参加了。 妈妈没有办法, 只好让我去作我喜欢的东西。

    我姐姐是一个思想很好的人。她可以认出哪一个是好人, 哪一个是坏的。 做事很有交待。 好像一般的姐妹, 我和我姐姐有时候为了一些小小的事情去争论。 可是, 我们的关系一直很好。

    我很喜欢我的家人,因为他们很爱我, 对我的成长有很大的 影响。

    Reply

  8. Posted by 林波 on October 28, 2009 at 7:43 am

    我家有六个孩子,两个哥哥,两个姐姐,我,和妹妹。我爸爸开校车。我妈妈在初级小学帮残疾孩子。我爸爸妈妈都不太传统。他们觉得非智力发展和智力发展都很重要,可是他们认为非智力发展更重要的一点。他们的理念是《读书使人充实,交谈使人精明。》所以看书很重要,可是去玩儿和你跟朋友聊聊比较重要。小时候,我跟我的家常常到很多地方旅行。每一个周末去一个不同的地方。我看电视的时候我爸爸妈妈说:林波,你应该出去玩,看电影对你没有好处。他们觉得我应该要么看书要么出去玩儿。因为那种爸爸妈妈让我,所以现在我觉得我都有非智力发展和智力发展。

    Reply

  9. Posted by 韩怡莲 on November 2, 2009 at 10:18 am

    我的家只有两个孩子,我和我的哥哥。 我小的时候爸爸妈妈都工作。 爸爸是一个工程师,妈妈是个电脑专家。 他们两个都很聪明。 我的哥哥也很聪明,但是他不太喜欢学习,所以我们上小学的时候他的成绩不太好。 我不一样。 我总是喜欢看书和学习,还有小的时候我的成绩都很好。 可是虽然小的时候我智力发展比我哥哥的多一点,他的非智力发展比我多。 我很佩服他因为他总是有很多朋友们,在小学很流行。 还有他比我两年大,所以当然我想他太’cool’, 想跟他有那么多朋友们,平时模仿他的行为。

    我十二岁的时候我父母离婚了,那个时间对我和难过。 几年以后他们都跟别的人结婚了,所以现在我的家比以前很大! 虽然我不太要我父母离婚,我还感谢他们照顾我和我的哥哥。 他们两个都非常好的父母。

    Reply

  10. Posted by 杰西卡 on November 2, 2009 at 2:42 pm

    我家有三个孩子,哥哥,我和弟弟。爸爸是个牙医,妈妈是个法院的监察官。妈妈是办公室里面的负责人,所以她从上午七点半到晚上七点半一直要工作。父母都在政府工作,因为我爸爸是退伍军人医院的牙医。出生的时候,我爸爸在学校里还要学习一年才能毕业。 所以基本上我是外婆养大的。

    我哥哥现在住在德克萨斯,但是以前他住过很多别的地方。 比如罗德岛,加利福尼亚,佛罗里达,摩洛哥,伦敦等等。他是个摄影家。 他认识很多有名的人。他三十八岁了,却还没有结婚。他和他的女朋友谈了10年的恋爱,可是他们最后没有在一起。

    我弟弟十八岁。他在田纳西上高中。明年,他就要毕业了,然后他会搬去德克萨斯跟我哥哥住。他们要开冰淇淋的饭馆儿。 明年我妈妈退休,退休后她会跟我的哥哥和弟弟一起工作。等他们的冰淇淋饭馆开张了,我就带着我的狗一起去吃冰淇淋。虽然我的狗又胖又丑,但是他懂得我的心,我真的很爱它。

    Reply

    • Posted by 吕老师 on November 2, 2009 at 3:38 pm

      你说的冰淇淋饭馆就是像Tutti Fruitti 那样的店吗?我想叫“冰淇淋店”比较适合。现在这种店非常流行,我们全家都很喜欢去这种店吃东西了。

      Repl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