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繁體版)

我家有四個孩子,哥哥、我、妹妹和弟弟。爸爸是個軍人,媽媽是個家庭主婦。因為只有爸爸一個人賺錢養家,所以小時候我們的生活比較不富裕。媽媽是個傳統的中國婦女,每天在家做家事、買菜、做飯、洗衣服、擦地板。

爸爸是個比較傳統的中國男人,他的觀念是「男主外,女主內」,也就是說平常在家他不太做家事,家事是女人的事。爸爸不是一個喜歡出門的人,所以小時候他很少帶我們全家出去玩。一般我們出門都是跟媽媽坐火車回娘家看外公和外婆。

小時候哥哥常常帶著我們去釣魚。哥哥的學習成績一向很好,我一直都很佩服他。上大學以後,我也常跟哥哥和他的同學們一起去登山或旅游。我很感謝我父母給我一個溫暖的家。雖然我們的生活不是很富裕,但是我們卻在愛中長大,我認為這比金錢更重要。

35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艾珊珊 on October 27, 2009 at 12:26 pm

    我家有三个孩子,我姐姐, 我,跟弟弟。我爸爸是一个个体户, 妈妈是一个家庭主妇可是她常常帮助我爸爸。爸爸代销保险和根他的歌儿修理破旧的老房子。他常常很忙。的时候我是一个小孩子妈妈每天在家做家务, 帮助我们跟功课,和在爸爸的经销商帮助他。现在,她的孩子都长大了,妈妈是一个护士。姐姐是三十一岁。她跟她的丈夫住在洛杉矶。姐姐是一个护士和她丈夫是一个牙科医生。弟弟是十九岁。他是一个夏威夷大学生。 因为我们是最好的朋友,的时候我走向夏威夷他决定他喜欢在夏威夷大学上学。

    Reply

    • Posted by 吕老师 on October 27, 2009 at 2:12 pm

      我不太明白最后一句话的意思:
      …的时候我走向夏威夷他决定他喜欢在夏威夷大学上学。

      Reply

  2. Posted by 馮寧 on October 27, 2009 at 1:06 pm

    我家有四個人, 有爸爸,媽媽,弟弟,和我。我爸爸以前做廚師, 他會做點心和拉麵。我媽媽是一個家庭主婦。 我弟弟是在高中第九班。 他去McKinley High School. 我比他大八年了。雖然我同我弟弟的年齡比較遠,他常常會跟我說他的事。 以前,我爸爸常常會帶我去Fun Factory. 可是我開始大了, 我去了越來越少。現在我弟弟在高中, 他喜歡跟朋友去玩, 不太想跟家人去. 我常常會跟我媽媽去買東西. 大概每個星期也去.我喜歡跟我媽媽爸爸一起.

    Reply

    • Posted by 吕老师 on October 27, 2009 at 1:49 pm

      你弟弟上九年級,他喜不喜歡McKinley 高中?他有沒有上中文課呢?

      Reply

      • Posted by 吳慧蘭 on October 30, 2009 at 10:04 am

        我以前上過 McKinley 的中文課。 我覺得那個老師不認真的。

      • Posted by 馮寧 on November 2, 2009 at 9:47 pm

        我弟弟不喜歡McKinley的football team,其它的,我覺得, 他都無所為。 他不上中文課, 他上日文課。 他小得時候上明倫中文學校, 但是不喜歡, (我想)所以他現在學日文。

    • Posted by 孔嘉敏 on October 31, 2009 at 8:12 am

      我的妹妹下年都會去McKinley高中學校。

      Reply

    • Posted by 馬仁思Brian Mackintosh on November 2, 2009 at 11:37 am

      我聽説廚師因爲每天在工作做飯所以在家裏不喜歡做飯。 根你的爸爸一樣嗎?

      Reply

      • Posted by 馮寧 on November 2, 2009 at 9:54 pm

        是的,因為他下工,會家已經好累了,所以沒有那麼力做飯。 但是因為我媽媽不可能做家務,我爸爸甚麼都做。 他會洗衣服,做飯,打掃,等等。

    • Posted by 梁緯嘉 on November 2, 2009 at 10:39 pm

      我的姐姐比我大八年。我覺得很難和她溝通。

      Reply

  3. Posted by 陈詠涵 on October 27, 2009 at 1:08 pm

    我家有三個孩子哥哥、我、和弟弟。我父親是一位化學工程師,媽媽是個家庭主婦。爸爸忙工作很忙,常常很晚才回家。媽媽在家做所有的家事,有時候我們會幫忙。我父親是一個非常勤奮,有趣的人,他的個性和我很像,我們都很樂天和開朗。媽媽是個很慷慨和大方的人,她喜歡幫助人,她每年捐一點錢給慈濟基金會(Buddhist Compassion Relief Tzu Chi Foundation)。我的家人和親戚非常亲近,都有說有笑。我和我的哥哥、弟弟都相處的很好 我們以前常常打架但是現在都長大了。

    Reply

  4. Posted by 吳慧蘭 on October 27, 2009 at 1:10 pm

    我的家庭有三個孩子。 我有爸爸, 媽媽,哥哥,姐姐 還有我。 我的爸爸是在中國餐館做廚師的。 他說他的工作很辛苦因爲要整天對著很熱的爐做菜。 我的媽媽是在車衣服的工廠車衣服的。 我知道我的父母的工作很難,也很辛苦, 所已我一定要很認真的念書, 找一份好的工作 賺錢給他們。 因爲我的父母不太會說英文, 所以當的工作會很辛苦, 也很低收入的。
    我少的時候我的爸爸媽媽很愛我們,尤其是我的爸爸。 雖然他的工作很辛苦,但他休息的一天會帶我們一家出去玩。 每一個星期去不同的地方玩,還有吃東西。 我的爸爸少的時候沒有受過父母的愛,因爲他少的時候要離開他的鄉村去香港工作, 所以他把他沒受過的愛給我們。這個我很欣賞。
    我們長大的時候最難的是沒有爸爸媽媽可以幫助我們做功課。 什麽都要靠自己或者我的哥哥和姐姐。
    我真的很感謝我的爸爸媽媽, 為我們的家辛苦, 也能夠帶給我們快樂和溫暖的感覺。

    Reply

  5. Posted by 李啓豪 on October 27, 2009 at 1:14 pm

    我的家庭有五個人,有兩個哥哥,我,爸爸,和媽媽。我是最小。我的兩個哥哥比我大十年。我大哥綱生一個孩子。我現在對我的姪很快樂。但是我覺得我變得非常老。我們以前一起在我們的餐館工作。但是現在,我的二哥辦去波士頓。我的大哥也辦去Salt Lake. 所以我一個人跟我父母一起住。但是我現在非常高興是因爲我有兩閒房。我很喜歡我的兩個哥哥。他們教我很多事。他們教我公德,怎麽做飯,還教我車的事。

    Reply

  6. Posted by 原明 on October 28, 2009 at 3:59 pm

    我的家

    我家有三個孩子,我、弟弟和妹妹。我們的家跟老師的家不一樣。

    在我的爺爺創立的商業公司裏,我爸爸、媽媽、弟弟和妹妹是都商業經理。那個公司是批發商,買賣食品到超級市場。

    我小時候每個周末和假期都是在哪兒打工。我差不多 五、六歲的時候,就開始打掃那個倉庫。 我七,八歲的時候,我做跟裝卸工一樣的工作。我九,十歲的時候,我開叉車。

    我也幫助我的父親建立一個辦公室、一個車庫、一個天井,還有我叔叔位於海灘的家。

    我小的時候有很多工作,因為我是老大。我弟弟幫助我,可是他常常逃走。奇怪的是,他現在是我們家族公司的總裁。

    我小的時候, 我父母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工作。我們三個孩子自己照顧自己,經常惹麻煩。說也奇怪,我們都畢業大學了。

    有時候,我們去捕魚和狩獵。我喜歡跟我的父親和兄弟釣魚,但卻很危險,因為我們有一個小船。(我弟弟現在有一個非常大的船。) 我喜歡跟我的狗上山打獵。這是很好的童年記憶。

    Reply

  7. Posted by 胡佩佩 on October 29, 2009 at 8:40 am

    大家好!我是你門班的獨生孩子。因為我沒有兄弟姐妹,我有一個小家庭:媽媽,爸爸,和我。這真的是“一家,一個孩子”。有些人覺得我的情況很特殊。他們認爲因爲我是獨生孩子我一定覺得寂寞,但是也很幸運,因爲我從小到大必須被我父母寵壞了。我不覺得他們說的話是真的。而且,我想獨生孩子看來比同齡人比較成熟,特別是小的時候,因為他們從小時候都跟著大人長大。

    我爸爸是傳統的中國男人。 他什麽家務都不做,只有去工作,賺錢回家。我的母親也工作,但她回家以後也有做妻子和母親的責任。對我來說,她有太多責任了,讓她每天都差不多累死了。所以我有時間盡量幫他做家務輿操起家庭,比如幫她洗菜做飯,確保她回家總是有熱茶等著她喝,還跟她按摩頭部和肩膀。 我爸卻什麽都不做;他經常一下班會家就聼音樂,或者跟朋友打電話,或者看電視。看起來在我家不是我被父母寵壞,實際上是我爸。

    Reply

  8. Posted by 崔維思 on October 30, 2009 at 10:41 am

    老師好!我的家有五個人, 有爸爸,媽媽,姐姐,哥哥,和我。因爲我是老葯,我的媽媽和爸爸使我一點嬌理嬌氣的。我從來都沒有撒嬌,我只有一點一點嫩。比如説,我小的時候, 什麽樣的練習題啊, 作業,考試啊,我什麽都靠得很好,可是家裏的事情對我有一點複雜。因爲,我的家人已看到我凡援就過來替我做什麽東西。然後對我說“我來,我來”. 我的各個一直對我說,“弟弟,你是真得很透明,可是你沒有基本的想法。我小時候非常愛我的哥哥可是我討厭他的朋友們。他的朋友們在的時候,他就不離我,而且對我很不好。我覺得他那個時候很愛面子所以他對我不好。
    因爲我的姐姐比我大八年,了我跟我的姐姐沒有我跟我哥哥的那麽好關係。然後我小的時候不太喜歡她。他喜歡罵我,一直罵, 一直罵我,有什麽機會就來嗎我。我小時候一直以爲因爲我是坏小孩子,我使我姐姐升起,可是現在我覺得我姐姐喜歡嗎我的目標就是因爲我是老葯。當然現在我姐姐對我好一點。
    我爸爸是一個傳統的男人。他喜歡喝啤酒,看球賽,而且什麽普掉的東西,他都會補。我恨企慕我爸爸。我看他很辛苦,可是他重視對我有空玩。然後他沒有對我太嚴格,他讓我很自由。
    因爲我是Mama’s Boy, 所以我媽媽我有非常大的影響。一般的時間家人花時間,是跟我媽媽花的時間。他開放的觀念讓我覺得我要成爲什麽,我就可以成爲什麽。我真得很愛我的爸媽。雖然我的父母現在已經罹患三年了,可是我還是愛他們。
    我現在已經二十嵗樂,我不喜歡越來越老,可是使我更難過的事是在看我的爸媽越來越老。我真的愛我的家。 我捨不得他們!

    Reply

    • Posted by 吕老师 on October 30, 2009 at 4:31 pm

      你是家裏的老么,爸媽一定非常疼愛你。你父母三年前離婚,你們都大了他們才離婚,真不容易。
      你高中的時候是跟爸爸住呢還是跟媽媽住?現在自己住會不會不太習慣?

      Reply

      • Posted by 崔维思 on November 2, 2009 at 10:27 am

        我觉得我的父母等我高中毕业在李欢。我高中的时候是跟我妈妈和爸爸一起住。 我念高中四年的时候我的父母开始分开。第一个学期我的父母又在一起。 第二个学期我只跟我的妈妈一起住。 我现在有六个私有,不是自己住的。可是我很希望我明年可以一个人住!

  9. Posted by 孔嘉敏 on October 31, 2009 at 8:03 am

    我的家庭有三個人,媽媽,我,和妹妹。我兩,三歲的時候,我的父母離婚。從此以後,是我媽媽養我。媽媽以前做了很多工作,例如在卡拉OK廳,在餐舘做服務員,幫人清潔家屋,還有在車衣服工廠車衣服的。她休息的時候平常帶我去公園玩例如騎單車和輪滑。她還有帶我去溜冰場滑冰,和游泳池游水。我還有學了彈鋼琴和跳芭蕾舞。但是跳一段小時間因為學費很多,媽媽每個月沒有錢給他們。小的時候,我學了很多體育,我很感謝她。

    現在,媽媽在郵局做工作。她由星期一到星期六上班。每天都很忙,回家很累,但是她很喜歡這份工作因為她跟同事有笑。媽媽還有做工作也都要管理家務。我知道她很累所以我盡量幫她,要出去的時候我開車,有時幫她買東西,帶妹妹去上鋼琴班,做家務,等等。

    妹妹是一個中學學生,下年是一個高中學生。妹妹還有跟我一樣學中文在明倫學校和上鋼琴班。我們有一點不同是她很不喜歡活動,她很懶。是不是因為小的時候媽媽沒有帶妹妹去公園和那的地方呢?或者她出生的個性是這樣。

    我的媽媽對我們很有愛心。我很感謝她的勤奮,她教我做人的道理等等,如果我們有門題,她會幫我們。她把自己多少年的時間奉獻給了我們。所以我一定要勞力讀書和找一份好工作。希望我可以賺多小錢給我媽媽,還有將來給她一個好生活。

    Reply

  10. Posted by 馬仁思brian mackintosh on November 1, 2009 at 9:45 pm

    我家庭有兩個孩子,哥哥和我。 可是這中家庭不普通的家庭。 我哥哥比我十年多嵗。所以,我差不多單親家庭長大。對我來說真不錯因爲小孩子的時候我哥哥對我很好。 他告訴我,要是你跟我做事一樣, 就讓你跟我和我朋友去玩。 他二十嵗以後, 他出去工作。 我留在家。

    原來爸爸是個軍人。 我在德國生了。 我七嵗的時候,爸爸在阿拉巴馬州退休。 退休以後,他儅工程師。我媽媽沒有工作。 以前軍人的太太不會工作。 每天她做飯,洗碗,洗衣服。 可是,現在那麽都完了。她不做飯。 每天我的父母吃快點。 她不洗衣服。 我的爸爸送他的衣服到其他的地方洗。每天我的媽媽養馬。 他起碼,洗嗎,等。 我的爸爸看電視,做電腦。 也許他們高興了,可是我不一定。

    Reply

  11. Posted by 韓深荣 on November 2, 2009 at 2:07 pm

    我的家有四個人,爸爸,媽媽一個姐姐和我。我爸爸跟媽媽是離婚了。現在我爸爸是退役, 可是以前他是一個律師。我媽媽是一個心裡醫生,她在 “Tripler” 軍醫院工作。 我姐姐是一個圖書館員, 她住在加州。我跟我姐姐都沒有孩子, 這個情況讓我們的父母難過。 雖然我們都沒有孩子,我們都有狗。我們都覺得我們的狗非常好的動物,想起來他們是一個人, 可是他們不要一個外孫跟毛皮,他們一個真的要外孫或者外孫女。

    Reply

  12. Posted by 梁緯嘉 on November 2, 2009 at 10:34 pm

    我家有三個孩子,姐姐,我,和弟弟。我大概八嵗的時候,爸爸回去了中國做生意,所以在夏威夷,只留了媽媽,姐姐和我。那個時候,弟弟還沒出生。我記得,媽媽每天打工,所以沒時間照顧我們姐妹倆。 那個時候,我記得,我非常不開心因爲爸爸不在,媽媽也沒時間照顧我。但是,爸爸一有時間,就會回來看我們。

    我十嵗,爸爸回來了夏威夷住。十一嵗,弟弟出生了。那時候爸爸買了一家商店。商店賣麵包,果汁,等等。我十三開始幫父母打工。一做就做了七年。放學, 就會去打工。周末也幫忙。現在父母退休了,賣了那傢商店我才不用那麽忙。

    商店能轉很多錢。生活也會好過一點,但是太多工夫,也太忙了。

    Repl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