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经验

谈谈你的工作经验。你什麽时候开始工作,第一份工作是什麽?你做过哪些工作?现在有没有工作?你最喜欢哪一份工作?这些工作经验对你有什麽影响?将来你想找什麽样的工作?

——————————————-

我从小就想当老师。可能是因爲爸爸也是老师的缘故,我们家四个兄弟姐妹都是老师。如果我记得没错,我的第一份工作应该是大学暑假的时候在补习班教儿童英文。不过那时候还太年轻,不知道怎麽维持教室秩序,所以小朋友们好像都不太听话。因此,这个工作经验抹煞了我对教小孩的信心和兴趣。

上大一的时候参加全校中英互译的翻译比赛,我什麽翻译课也没上过,竟然得了第一名,胜过高年级的学生。这让我对翻译开始产生了浓厚兴趣。上研究所的时候,曾帮某位心理学教授翻译一本书的几个章节,得到了许多稿费。

来到夏威夷之後,我做过研究助理,管理系上的电脑室,学到了很多电脑方面的知识。之後,在中文系和翻译中心当助教。记得那时候,我在师范大学研究所的一位教授来夏大中文系当客座教授,教Chn421C中英翻译这门课。那时候我心里非常羡慕,也非常佩服这位教授能教这样的课程,觉得我不可能像他一样能教这门课。没想到毕业之後,我竟然也教起了Chn421C中英翻译这门课,一教就教了十多年。

毕业之後,我就一直留在夏大教书,教中文课也教翻译课,有空的时候也做些笔译或口译的工作。我想我还是最喜欢教书了。

说到教小朋友,我现在星期天在教会教小朋友圣经课程,学到一些管理教室秩序的方法。现在小朋友们都很听话,所以我也不再惧怕教小朋友了。

31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大山 on October 20, 2009 at 12:17 pm

    我十四的时候开始工作。我要赚钱,所以日后可以买一辆车。因为我爸爸告诉我他不打算给我一辆车。我第一份工作是在我的教会当清洁工。这个工作很不错。我的老板非常好。她常常让我想什么就做什么。一个钟头我赚八块。我喜欢这个工作,因为除了很容易,而且我跟我的朋友一起工作。我跟我的最好的朋友常常一起玩各种游戏。去年我在外面工作,我帮人除草。虽然这个工作很不容易,但是我喜欢,因为我每天在外面可以工作,而且在这个工作我跟我的朋友一起工作,所以不太好。 我现在没有工作,因为我打扑克,打扑克比正常工作很好,我工作少和赚钱多。

    Reply

  2. Posted by 林波 on October 20, 2009 at 12:23 pm

    大家好!

    1999年5月我开始工作。我十四岁。我做了工作在一个娱乐场在明尼苏达。在那儿我做了四年。这个工作是我的第一个。我常常割草和洗净船。因为娱乐场在湖边,所以每天做完了工作以后我要么游泳要么钓鱼。现在我没有工作,因为我还没找到一个。现在在美国找到一个工作很难, 因为我们有不好的经济。 我最喜欢娱乐场的工作因为我赚比较多钱还有比较多自由。这个工作有什么影响?很好的问题。我觉得我的工作德才越来越好。我从不心劳力拙。

    Reply

  3. Posted by 况杰yi on October 20, 2009 at 12:30 pm

    我在Universtity of North Dakota的时候,我在中国菜饭馆工作。 这个饭馆叫China Garden. 在这儿我跟三个朋友工作。 因为我们都在这儿工作所以我们很喜欢工作。 我们在饭馆时间们多 所以我有几个故事。我的故事最好的有一个国际工人。

    China Garden 的厨房有国际工人。我学习汉语以前一个厨房工人说我,“我爱你.” 当时我不知道 “我爱你”的意思,所以我 只微笑。每天这个工人告诉我, “我爱你。一年后在中文课我学了"爱。" 第二天我到了工作的时候,工人再次跟我说 "我爱你。"我告诉他, "你不爱我!" 他不知道我学习汉语所以他很惊讶。那天他停止跟我说"我爱你。"

    Reply

  4. Posted by 培理查 on October 20, 2009 at 1:04 pm

    我中学的时候开始工作在电影院。现我能打扫影院, 但是一年以后我当”投影机家” (projectionist). 那个工作以来我当“电脑中心员”,在博物馆的店员,还当 “农人” (在很小有历史的农场)。 不幸,我现在没有工作, 但是我还找。我最喜欢的工作是在电脑中心工作。那个工作对我有很好的音响,给我对“平面设计”(graphic design)发兴趣。我希望找得到一个平面设计的工作。我觉得拿样工作不是真的工作,太好玩的!

    Reply

  5. Posted by 馬仁思 on October 20, 2009 at 1:09 pm

    高中的時候我在購物中心賣書。這個事我的第一份工作。 我去大學的時候, 我做在“tower records/tower books”. 這份工作是我最喜歡的。 每天我看很有意思的書,聼很好聽的音樂。 畢業以後,我去Penn State 當研究生。當研究生的時候我開始教學生。 開始教以前,我不知道我喜歡還是不喜歡。 可是,第一次以後,我知道這份工作對我來說真不錯。 原來,我真喜歡説話, 我也喜歡聼自己的説話。 這份工作對我有很大的影響。 現在我不怕在很多人面前説話。

    Reply

  6. Posted by 杜明硕 on October 20, 2009 at 1:14 pm

    我十五岁开始工作在超级市场。那个市场叫Acme. 我在Acme的时候我是收银员。我是不好的收银员所以我的经理让我整理市场的牛奶。我每天回家的时候我闻起来像牛奶苏所以我放弃那份工作。2007年我很要去台湾和中国所以我找到了新的工作在Walgreen’s可是我再做收银员。2008年我对小孩子教了怎么谈吉他。那份工作是我最喜欢的因为孩子很认真。现在我是Reading Tutor。我帮孩子做功课。这些工作都给我更有耐心。将来我想当音乐家可是那很难所以我想去台湾教英文。

    Reply

  7. Posted by 李健桥 on October 20, 2009 at 1:18 pm

    大家好,

    两年前, 我开始在大学的入学办工室里工作。 这是我第一份工作。 在办工室里, 我学到了怎么样和我的同事们一起好好的办事。 我现在还在同一个地方工作。 我很喜欢这份工作因为每天做的东西都是差不多一样。 没有什么要伤脑筋的。 可是, 如果有什么做错了就会被上司骂。 因为办入学的过程很多, 对每一个学生的资料一定要很小心, 不可以有错。 我很喜欢和我的同事们一起工作。 这些工作经验对我有很大的影响, 因为我可以很快的把东西办好。 还有我可以和我张来得同事一起好好的工作。

    Reply

    • Posted by 梁纬嘉 on October 21, 2009 at 2:22 pm

      在大學的入學辦公室工作很有意思因爲你可以看同學們的質料, 然後幫他們 “be admitted into“ 大學

      Reply

    • Posted by 韩怡莲 on October 26, 2009 at 10:13 pm

      你说你喜欢这份工作因为每天做的东西都是差不多一样。。。你不开十一点无聊吗?

      Reply

      • Posted by 李健桥 on October 27, 2009 at 12:37 pm

        当然, 有时候是非常无聊, 可是我和我的同事一边做东西一边说话, 最好就是不要太伤脑筋。

  8. Posted by 李啓豪 on October 20, 2009 at 1:19 pm

    我中學的時候開始工作。第一份工作是在我父母的餐館。在這個餐館我當服務員。我幫我爸爸媽媽接單,送菜,和管理錢。這分工我才知道工作是什麽樣。但是跟我爸爸媽媽一起工作對我不很好的印象。是因爲我們常常吵架。所以我肯定想找其他的工作。最後,我找到Zippy’s。但是在Zippy’s,我先做廚房. 我很想當服務員,可是我還沒18嵗,所以我要等一等. 現在我還是在Zippy’s工作.我很喜歡這份工作,因爲我有很多朋友在那兒.將來我想離開餐館儅醫生,尤其藥劑師. 因爲我很喜歡學化學.我都想找多錢.

    Reply

  9. Posted by 解艳 on October 20, 2009 at 1:21 pm

    我十三岁开始工作。第一个工作是在一个饭馆里工作。 一般来说那么年轻的人不能工作,但是我的老板很需要我的帮助,而且它也要帮我挣一点钱。我洗碗和擦桌子,也跟客人谈一谈。那时候为了上学,我需要离开拿工作。 我一离开他的时候,我再也不会来了。我想跟那个经验可以遭到一个更好的工作。 所以一年过了以后我找到了另外一个在饭馆的工作。
    其实我不想化我生下来的生活洗碗和擦桌子, 因此我上大学。可能我要当老师,或者帮我的国家支付一点或者学到可持续发展。 我现在有一个比较好的工作。我是一个“interchanger”。我刚刚开始这个工作。一个老师给你和那个外国人一个我们需要谈话的题目。然后我们就找到一个地方, 做一下然后化十五分钟谈一谈。对我来说这个工作很容易。我只跟外国人说话, 让他们练习他们的英文。但是我应聘那个工作以前,我想这个工作是一个好的机会练习怎么教育,怎么当老师。
    但是我最喜欢的工作是我二00把年幼的工作。我在“costa rica”在一个“scuba diving shop”当了“dive master”。我每天很早的起床, 打扫我们的店。我们打扫完了以后,我们就上船等我们的顾客。下水的时候你可以看到非常多的鱼,鲨鱼,红鱼,等等。坦白说那个工作震得不像工作因为对我来说很好玩儿!
    这些工作对我有很大的影响。他们让我更自由,更成熟,让我知道自己一个人住在一个地方是怎么样。

    Reply

  10. Posted by Brian Mackintosh on October 20, 2009 at 11:23 pm

    我想要是每天做的東西都是差不多一樣, 就對我沒有意思。 沒有意思的時候,我常常走錯。

    Reply

  11. Posted by 杰西卡 on October 26, 2009 at 8:30 pm

    毕业以后,我要找工作,但是经济不好。所以,我不会找政府的工作。我的本科专业是国际关系,我觉得在华盛顿找政府的工作比较适合我的专业。去年我有了第一份工作。我是一个保姆。我 表姐 的朋友有三个女孩子。那个最大的孩子八年级,第二个孩子五年级, 最小的一个才十八个月大。两个大的孩子去学校,还去夏令营,所以只有我和小宝贝在家里。 每个星期二和星期四上午九点到下午两点半,我是小宝贝的保姆 星期一、三、 五,她去学校。我们一起看电影,一起游泳,一起玩游戏。她最喜欢躲猫猫。有的时候,我教她说话。

    暑假中的一个星期,我跟我表姐,还有她的的双胞胎,还有表姐的朋友和他们的三个女儿一起去海滩。 我们叫“女孩子们的旅行”。 那个旅行,我玩得并不开心。我的表姐的双胞胎才三岁。孩子们都常常打我。有的时候,我跟他们打电脑游戏。我们在海滩上堆沙滩城堡.

    有的时候,我是志愿的老师。我弟弟的学校很小, 只有十个老师和五十个学生。上个冬天,三个老师生病了,不能上课。所以学校的校长请我教数学。她知道我没有别的工作。我教五个孩子,都是男孩。其实教数学也让我很好地复习了自己的数学课, 因为做GRE 的数学很难。 我教了她们两个星期。然后,校长告诉我那个学校也有很麻烦的孩子,校长 请我给麻烦的孩子作辅导老师。 后来,学生越来越多。所以星期一、三、五的八点半到十一点我都要辅导学生。那个学校没有什么钱,所以我 是免费的辅导老师。

    那些工作对我的影响很大。因为在大学的时候,我没怎么接触过孩子。所以我不太喜欢孩子,但是我发现我其实很喜欢孩子。但是现在我没有工作,因为我没有时间。下个学期我要找一份政府的实习。

    毕业以后,我想去北京。我喜欢北京的生活,希望能够在大使馆的外事部门找一份工作。

    Reply

  12. Posted by 韩怡莲 on October 26, 2009 at 10:06 pm

    老师说她从小就想当老师。 虽然我也最近当老师,可是我小的时候没想到我将来要教别的人。。。

    我十五岁先开始工作。那时候我在科罗拉多跟一个朋友和她的家人一起过夏天。 他们在丹佛旁边的一个比较小的城市叫 Breckenridge 有房子。 那个地方非常漂亮。。。有山,有湖,还有每天空气很新鲜。我跟我的朋友很好玩了,每天爬山或去新发现的地方徒步旅行。可是到了几个星期以后我们已经花了比较多钱,还有我刚刚变成了十五岁,所以我真想工作挣一点钱!因为很多旅客来那个小的城市,所以那边有很多小商店卖礼品。我找到了一个在小商店做买卖的工作,卖了衣服,小礼物,等等。我一个小时收入七块钱,对一个有十五岁的孩子比较多!

    那个夏天在科罗拉多工作的经验对我有很深的影响。我发现了工作对一个人的精神很好。工作的时候我感觉我能照顾我自己,也能照顾我的家人和朋友们买给他们吃的或者礼物,等等。。。 挣钱的时候我自己感觉很独立,所以我的第一份工作以后就一直继续工作。高中三和四年级的时候我在亚特兰大一个百货店卖饰品。那时候一个小时赚八美元。对一个高中生来说,那么多钱不错!

    上大学的时候我的专业是数学和法语。 可是我大二的时候就发现了我不太喜欢数学,也不太要将来做跟数学有关的工作。我决定注重提高我的法文水平所以我能以后找到一个利用法文的工作。大学毕业以后我跟我的男朋友搬家到纽约因为他已经在那边有了工作。因为那时候是2003年还有经济不好,所以找到工作很难,特别是找到能用法文的工作。 到了纽约两个星期以后我找到了在办公室的一个工作。我是老板的助手。因为那个工作真的没意思,我快就决定开始读硕士。

    读硕士的时候我的专业是语言学。那时候我当英文助教,教外国学生英文。因为我非常喜欢那样的工作,所以我读硕士读完了以后去中国教大学生英文。那个工作很好玩,还有收获很多,可是我开始想教英文没意思。。。我决定来夏威夷读博士所以以后我能叫语言学。

    现在我没有工作,但是我每天找一找!

    Reply

    • Posted by 吕老师 on October 27, 2009 at 9:36 am

      我的儿子今年15岁,我叫他要开始找工作了。我想工作真的能训练一个人的责任感。

      Repl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