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語報告

有些人把他們的口語報告打出來了。如果你已經打出來了,你可以把你口語報告的内容放在這兒,讓大家參考參考。

4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吳慧蘭 on September 16, 2009 at 3:34 pm

    大家好
    我九月二號已經說了口語。 這是我說的内容。 這個跟我說的差一點的不同。


    Self Introduction
    大家好! 我是吳慧蘭。 我今天的口語是介紹自己. 我今年是二十一歲,第四年學生。
    我是在夏威夷出生的。我家裡有五個人。有爸爸,媽媽,哥哥,姊姊和我。

    College / Career
    我是讀歷史和經濟學的學生. 為什麼我要讀歷史? 因為是不需要數學,也不需要科學,但是我很喜歡學不同的文化和語言。我自己覺得學歷史很難,因為要寫很特別長的作文,也要念特別多的書。但是我喜歡因為我要挑戰我自己的能力. 還有,有很多人問過我:你讀歷史將來可以做什麼工作阿? 我以前想過想當老師。但是現在,我想在美國使領館做一位 Foreign Services Officer. 這個人是不同的國家住和幫助人們。還有最重要的是那個工作的月薪比較好,所以我的媽媽也喜歡。

    Learning Korean
    除了學中文之外,我也有學過三年的韓語。我對韓語跟中文一樣有興趣。我喜歡學韓語因為我喜歡韓語音樂和韓語電視劇。 我覺得韓國音樂很好聽。 聽音樂也是一個學語言的好方法。

    짜장면/ 炸醬麵

    如果你有看過韓國電視劇, 你會認識一個特別的韓國菜叫 ‘炸醬麵’我對這個菜很有興趣。 現在在我的歷史班我也在寫一個歷史研究報告關於炸醬麵的。 炸醬麵很特別的因為這個是算中國菜但是中國美有的。 中國的炸醬麵是跟韓國的很不一樣。 其實, 炸醬麵是中國去韓國移民的中國人創作的。 他們在韓國把這個中國炸醬麵變成跟韓國口味的。 所以在韓國자장면只可能在中國餐館賣得。 中國也沒有的。 現在在韓國炸醬麵是代表平民的一個菜。 這個是因為炸醬麵在韓國很便宜,還有很容易做得。 韓式炸醬麵也很流行因爲生日,畢業 和其他性慶祝的日子也吃炸醬麵來慶祝。
    如果你們想嘗試的, 我可以帶你去一起吃。

    Reply

  2. Posted by 林幸儀 on October 27, 2009 at 12:39 pm

    你們想經濟學家會給什麽樣的忠告?一定是很理性的忠告。 經濟學家會用很多數字,公式和邏輯來解決問題。

    你們想經濟學家可以解決什麽樣的問題?只有經濟方面的嗎?經濟學家可不可以回答愛情跟人情的問題?

    最近一個經濟學家自稱臥底經濟學家出版了一本忠告書。 裏面的忠告包括錢、工作、愛情、跟養孩子的問題。大部分的回答是很好笑的答案,因爲他的回答沒有公德,只看對一個人的好處, 一個人的選擇,以及一個人怎麽發揮自己的好處, 像這封信:

    臥底經濟學家:

    我是大四的學生。我這個學期要作完七個很重要的作業,寫論文,還要參加五個考試。 而且我要花很多時間作空手道隊的領隊。 再加上我要應徵職位,參加面試。 時間不夠,我怎麽安排時間做好這些事?

    看官:
    你應該經營營業,把你的空手道能力做成一種產品。你可以説服一個很脆弱卻聰明的同學幫你寫好論文,然後你可以交流你的空手道能力來打你同學喜歡的女生的男朋友。 花五分鐘的時閒用你的空手道能力來完全改變你同學的生活對你來說是一個很好的交流。

    而且用提神劑,或者借錢來讓你省時間沒有問題,因爲你為你的未來付出這些錢和時間。

    聼起來這些忠告有點危險,可是有時候臥底經濟學家會提出些有公德的忠告,像這個問題:

    你們想在家先生用廁所以後應不應該把廁所的蓋子放下來?在效率方面可以說不用,因爲每一個人可以做對每一個人方便的事。 可是臥底經濟學家說:在我們這個衰退期的情況放下蓋子是一個很便宜的標誌,表示先生對太太很體貼,而且比賣花送給太太便宜得多。

    那經濟學家的忠告可以把我們世界變成更好的地方。

    Reply

    • Posted by 林幸儀 on October 27, 2009 at 12:58 pm

      忠告 zhong1gao4 advice
      理性 li3xing4 rational
      公式 gong1shi4 mathematical formula
      邏輯 luo2ji logic
      自稱 zi4cheng1 call oneself
      臥底 wo4di3 undercover
      出版 chu1ban3 publish
      空手道 kong1shou3dao4 karate
      領隊 ling2dui4 captain (of a sports team)
      應徵 ying4zheng1 to apply (for a job)
      看官 kan4guan1 dear reader
      説服 shuo1fu2 persuade, convince
      脆弱 cui4ruo4 weak, frail
      交流 jiao1liu2 to exchange
      提神劑 ti2shen2ji4 stimulant (to enhance mental performance)
      付出 fu4chu1 to invest
      效率 xiao4lv4 efficiency
      衰退期 shuai4tui1qi1 recession
      標誌 biao1zhi4 sign, symbol
      表示 biao3shi4 to express, to show
      體貼 ti3tie1 consideration, thoughtfulness

      Reply

  3. Posted by 林幸儀 on October 27, 2009 at 12:50 pm

    蕃石榴的疗效

    我对中药很有兴趣。 中药有很长的历史, 可追溯到两千多年。如果你去看中医的话, 他会按照病人的阴阳情况来配药。现在有很多实验室在中国、台湾、美国和德国研究中药的疗效。因为中药的自然性,研究者认为中药有希望可以医治癌症、糖尿病等等.

    我跟我朋友研究蕃石榴。蕃石榴对糖尿病有疗效。我们在准备蕃石榴给野生型的果蝇吃,然后我们要抽取“信使核糖核酸”为了确定哪一个基因表现特别多。

    我们使用果蝇主要的是因为在核糖核酸内,他们传输百分之七十五人类疾病的基因,而且他们很容易养,一代只要两个礼拜, 很容易看到一代一代的变化, 这样才知道草药对基因表现有什么影响。

    追溯 zhui1 su4 date from
    按照 an1 zhao4 according to
    配药 pei4 yao4 prescribe medication
    实验室 shi2 yan4 shi4 laboratory
    疗效 liao2 xiao4 healing effect
    医治 yi1 zhi4 to cure
    癌症 ai2 zheng4 cancer
    糖尿病 tang2 niao4 bing4 diabetes
    番石榴 fan1 shi2 liu4 guava
    野生型 ye3 sheng1 xing2 wild type
    果蝇 guo3 ying2 fruit fly
    抽取 chou1 qu3 extract
    信使核糖核酸 xin4 shi2 he2 tang2 he2 suan1 mRNA
    核糖核酸 he2 tang2 he2 suan1 RNA/DNA
    传输 chuan2 shu1 carry
    疾病 ji2 bing4 disease
    基因 ji1 yin1 genes
    草药 cao2 yao4 herbal medicine

    Repl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