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山

昨天是勞動節,跟教會的幾家朋友約好帶著孩子一起去爬鑽石山。我陪著五個孩子走在前頭,他們走得好快,我一路都得叫他們走慢點,不要把我甩在後頭了。最後一段路需要爬上兩段很長很陡的階梯。孩子們輕鬆地爬上山頭,一點都不累的樣子。我緊跟在他們後面,有點昏眩的感覺,好像再走一步就要昏倒了。

在山頂我們坐在一個平臺上休息。風吹在臉上,把汗水和疲累都吹得煙消雲散。看著藍天碧海,山下美麗的Waikiki海灘盡在眼前。能接近大自然真好!希望以後放假的日子都能帶著孩子遊山玩水,多接觸夏威夷美麗的大自然。

這個勞動節長週末你有沒有做什麽特別的事呢?

寫完之後,請看看其他兩位同學所寫的,然後對他們的文章有所回應 (Reply) 。

72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吕老师 on September 8, 2009 at 9:00 am

    (简体版)

    昨天是劳动节,跟教会的几家朋友约好带着孩子一起去爬钻石山火山口。我陪着五个孩子走在前头,他们走得好快,我一路都得叫他们走慢点,不要把我甩在後头了。最後一段路需要爬上两段很长很陡的阶梯。孩子们轻松地爬上山头,一点都不累的样子。我紧跟在他们後面,有点昏眩的感觉,好像再走一步就要昏倒了。

    在山顶我们坐在一个平台上休息。风吹在脸上,把汗水和疲累都吹得烟消云散。看着蓝天碧海,山下美丽的Waikiki海滩尽在眼前。能接近大自然真好!希望以後放假的日子都能带着孩子游山玩水,多接触夏威夷美丽的大自然。

    这个劳动节长周末你有没有做什麽特别的事呢?

    写完之后,请看看其他两位同学所写的,然后对他们的文章有所回应 (Reply)。

    Reply

    • Posted by xie yanfang on September 8, 2009 at 1:13 pm

      我两个星期以前爬了石山火山口。 我跟一个很厉害的女人一起爬。这个女人每天锻炼身体, 每天很早起床,每个星期都爬那山。她当然比我快得多!

      Reply

    • Posted by 原明 on September 9, 2009 at 2:40 pm

      勞動節的週末,星期六,我跟我太太和我的甥女去參加沖繩縣節日。 我們吃了沖繩縣節的豬肉面、壽司和沖繩縣節叫Andagi的甜甜圈。我們也看了繩縣節的民族舞蹈。

      星期日,我跟我的朋友們一起去京露 (Dew Drop Inn)飯館吃中國飯。我們吃了干扁四季豆、年糕、陳皮蝦和 燒餅,都很好吃。之後,我們去夏威夷的美術館看西藏的電影。
      這是一個非常悲傷的電影。西藏人有很多很多的苦難,。 我們去一家餐館喝咖啡,吃餡餅和聊天。昨天我休息,也複習中文。

      Reply

      • Posted by 韩深荣 on September 14, 2009 at 8:08 am

        你好,
        我爱 Dew Drop Inn! 我的上个生日, 我跟我的好朋友去Dew Drop Inn 吃中饭。我觉得他们的才非常好吃。 我特别喜欢他们的面条!

      • Posted by 林幸儀 on September 15, 2009 at 12:22 am

        你常常去美術館看電影嗎? 我聽說過他們選的電影非常有意義. 他們秋冬期會首映哪些國家的電影?

      • Posted by 冯宁 on September 15, 2009 at 12:58 pm

        Dew Drop Inn 在哪儿?

    • Posted by 孔嘉敏 on September 13, 2009 at 10:22 pm

      我在两个星期以前爬了钻石山火山口!我跟我的朋友一起爬了。我们两个爬得很快!:)

      Reply

    • Posted by 韩深荣 on September 14, 2009 at 8:03 am

      大家好,
      这个以前的星期非常难,可是我觉得 这个长周末好完儿,。我跟我妈妈去我们的家人海滩的房子。我们的房子在 Oahu 的北边儿。 星期六我们在样游泳。星期日我跟我妈妈起吗。星期一我们有一个家的晚会,一方面我们很难过 因为我们想我妈妈的男朋友,另一方面我们知道现在他非常高兴,还有舒服。我觉得我跟我妈妈对这个长周末很满意。

      Reply

  2. Posted by 况杰怡 on September 8, 2009 at 12:19 pm

    老师好!

    去年八月我去过钻石山。我跟我妈妈一起去看那儿的风景。钻石山的风景非常好!

    这个假期我跟我的室友开车去Oahu的北边,可是北边下雨。因为北边下雨,所以我们从北边开车回到Honolulu. 在Honolulu的时候也下雨。天气越来越可怕,很麻烦!回到Honolulu以后,我们回家。在我们的家我们做晚饭。我做musubi。我觉得musubi很有意色也很好吃。虽然我住在Hawai’i, 但是这是我一次吃musub。我不常常做饭所以我做饭做得不太好!

    Reply

    • Posted by 吕老师 on September 8, 2009 at 1:00 pm

      我的孩子也很喜欢musubi,我有时间也会做musubi给他们吃。不过,musubi不是健康食物,还是少吃为妙。对了,你知道Honolulu的中文怎么说吗?

      Reply

  3. Posted by 冯宁 on September 8, 2009 at 1:03 pm

    這個勞動節長週末,我没有做什么特别的事.我只跟我爸爸聚一聚,跟几个小朋友玩一玩。这个勞動節,我还要上班,从两点半做的八点半。其他的时间, 我用来複習我的课文,因为我快有一个很难的考試。我常常没有时间做特别的事,大部分的时间都用来读书和工作。 我要等一个很长的暑假才可以去玩。

    Reply

  4. Posted by xie yanfang on September 8, 2009 at 1:06 pm

    老师好!
    我记得这个周末的时候,我真想它太长了! 星期五下课以后,我跟杜文云去了Honolulu的中国城参加这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五的活动。在那儿人山人海, 我们不得不慢慢地在街上走路。 虽然我们花了很多时间为了去看一些商店,进去了以后我们俩参观了一下画廊的画和艺术。我们也看见了舞龙和舞狮,也看到人们怎么给他们钱。 从那儿我跟杜文云走路回学校。
    星期六呢, 我买了一个自行车!然后我五点半又去了Kapiolani Park参加一个特别的活动:庆祝Okinawan 节的活动。 我跟很多日本人跳了他们国家的舞蹈。你看他们跳的时候会觉得很容易跳,但是自己去跳的时候才知道非常不容易!

    我最后作的事情是去露营。我跟几个朋友十二点背着又重又大的书包离开了我们的宿舍。 我跟别的朋友谈过露营的事: 到哪儿去?应该带什么东西等等。 可是我们去了一个我从来没去过的地方。我们爬了离Makiki很近的山,找到了一个香蕉园然后就在那儿睡觉!因为下了很多雨,所以我们必须用香蕉叶做一种屋顶。黑夜到了以后,我们觉得非常冷,因此我们没睡得特别好,也很早就起床了。那天早上我们花了半天为了走‘到Manoa 的瀑布。我们得脚真脏!瀑布真凉,所以我们把我们的脏脚放在水里洗一下。
    我们4点才回家。 我们有了足够的时间为了洗澡,吃饭,但是为了做作业,连一个小时也没有。反而,我们睡觉了!

    Reply

    • Posted by 吕老师 on September 8, 2009 at 1:16 pm

      你的周末真是多采多姿!不过希望你也能多花点时间学习。

      Reply

    • Posted by 李健橋 on September 10, 2009 at 10:56 pm

      你在Okinawan Festival 的时候有没有吃andagi?

      Reply

    • Posted by 胡佩佩 on September 15, 2009 at 1:29 pm

      你這個常周末那麽有意思的!我上個月跟我的朋友參加過啊中國城的First Friday; 對我來說,我不覺得是怎麽樣,只是人很多很多。你去過中國城的Bar 35 喝酒嗎?我朋友喜歡去哪兒和它們的啤酒。他可能是一個啤酒密。 你呢?

      Reply

  5. Posted by 培理查 on September 8, 2009 at 1:13 pm

    我的劳动节的周末很忙。我跟我的女朋友做很多事。星期五我们先去元气寿司吃寿司。然后我们去了看电影。我们看了”恶棍特工”,那是昆廷塔伦蒂诺新的电影。”恶棍特工”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电影。很可笑,很厉害,很好玩。

    星期六我们去了琉球人节,还去 Waikīkī 逛街。我吃了很好吃的 shave ice。 我的女朋友买了一些东西。我们碰到了两个朋友,然后我们又去吃寿司。今天的寿司比昨天好吃。然后我们跟女朋友的朋友一起去酒吧喝酒,很晚才回家。早上我很累,所以我们什么事都没做。

    星期一我有很多功课,所以我整天做功课。晚上我做晚饭,做了墨西哥菜跟我女朋友一起吃。

    Reply

  6. Posted by 吳慧蘭 on September 8, 2009 at 1:16 pm

    大家好:

    我的周末沒有什麽特別的. 只是來學校的圖書館做功課和做研究. 我做研究作得很失望.
    去了圖書館之後,我去了吃 brown rice sushi,这是我第一次这是我这种授司. 我覺得很好吃,但是因爲那種米跟白米不一樣,所以我吃的時候觉得吃起来很不容易,但是應該是比較健康的。

    Reply

  7. Posted by 英若明 on September 8, 2009 at 1:17 pm

    老师好。。。

    今年劳动节我过的比较休闲,其中一个活动是周一的一个百乐晚餐。 我跟40个朋友参加了这个活动。我们都是夏威夷大学的“东西方中心”的研究生, 从亚太区的20个国家来的。 代表自己的家我给他们做的美国很典型的小吃:“魔鬼鸡蛋”。基本上这种鸡蛋是把蛋黄,蛋黄酱,芥末,洋葱,蒜茸 和醋,盐,胡椒放在一起。 大家都说喜欢我作的菜,可是除了这个“魔怪鸡蛋”之外,别的菜我都做不了。 我每天去买外卖或者出去吃饭。

    周六晚上我参加了一个在Kapiolani Park 的冲绳节日。 在那可以吃到冲绳的特色菜,包括面、鱼和肉类等。我估计大概有几千人来参加这个活动。参加这个节日以后,我和一些朋友去了Waikiki海滩散步,然后回家。

    Reply

    • Posted by 崔濰思 on September 14, 2009 at 11:14 am

      你很利害為了那糜多的人做了飯。也許一天你為我們班可以做的飯。我白天到下午都在想食物?我要式式看你的啊!

      Reply

    • Posted by 韩怡莲 on September 14, 2009 at 4:55 pm

      我非常喜欢’魔鬼鸡蛋’! 为什么那一种菜有那个名字? 很奇怪!

      Reply

    • Posted by 吕老师 on September 14, 2009 at 5:04 pm

      下次我们班可以来一个potluck (一人一菜),每个人都可以做一些拿手好菜来跟大家分享。

      Reply

  8. Posted by 杜明硕 on September 8, 2009 at 1:19 pm

    老师好:

    上个星期五是我的生日。我的同屋也是同一天生日。星期六我跟几个朋友去了Waikiki的Todai’s。Todai’s 是 “All-You-Can-Eat” 的饭店,所以我们吃了太多好吃的日本菜。我可能吃了一千个寿司。因为我吃了太多我回家以后,就去睡觉了。虽然Todai’s 有一点贵但是你应该去试试看。
    星期日我做晚饭。我常常做墨西哥菜,因为我妈妈是墨西哥人,所以她教我怎么做墨西哥菜。每个星期日我给我的同屋做墨西哥菜。我叫星期日”Mexican Night”.

    ~杜明硕

    Reply

  9. Posted by 梁纬嘉 on September 8, 2009 at 10:06 pm

    我這個周末沒有做什麽他別的事. 我星期五,星期六和星期一(勞動節)都在工作. 我在Lupicia打工. 我們是賣茶的.我挺喜歡我這份工作, 因爲他們給我的工資挺好的.而且,因爲我一放學就可以去工作. 一個星期會工作大概15-25小時.這個周末特别多人,特别忙. 很多人逛来逛去,买东西。

    但是我星期天去了我男朋友的家和他兩個外甥女玩. 他們兩個很可愛! 一個是四嵗,另外一個是一嵗. 他們很頑皮. 有時候會喜歡搶對方的東西來玩. 有時候會很開心地手牽手一起玩. 我希望下个周末我会有多点时间玩,不用工作。

    Reply

    • Posted by 吳慧蘭 on September 10, 2009 at 12:00 pm

      你做工的地方最近又特別的茶賣嗎? 我很喜歡喝茶。 如果你有好茶介紹給我們,你可以告訴我們。 還有,如果有sale 的時候你也告訴我們,好嗎?

      Reply

  10. Posted by 李健橋 on September 8, 2009 at 11:15 pm

    我昨天的劳动节过得很累,可以說真是一個真正的流汗而且不停劳动的一天。 我没有出去跟朋友玩。 我妈妈很早就要我起床去做早点还有吃早餐。 作了早餐以后,又要洗碗,又要丢垃圾。 我要把所有的窗簾拿下来放在洗衣机里洗,还有用干衣机烘干。 烘干之后,又要把所有的窗簾一块一块的挂回窗上。因为我长得不是太高,所以要爬上一张很高的凳子才行。 我双手伸得很累。 之后,我又要抹台子和凳子。 可是现在家里很干净。 可以说是一个很大的收获。

    做完了家务以后, 我和我的家人一起吃西瓜。 因为现在还是夏天, 天气很热。 流了一身的汗之后吃西瓜的感觉很痛快!

    Reply

  11. Posted by 陳詠涵 on September 11, 2009 at 1:14 am

    這個週末我去看我們學校的美式足球賽,完了時候跟那些football players開派對,慶祝因為他們贏了。禮拜六又去跟朋友俇歡到臨晨。禮拜天去教會,勞動節就留在於家做功課。

    Reply

    • Posted by 楊嘉利 on September 13, 2009 at 11:17 pm

      雖然我沒有去看我們學校的球賽, 我聽語我們的學校贏了!
      我希望你有了一個好的時间看學校的美或足球賽!

      Reply

  12. Posted by 林幸儀 on September 12, 2009 at 10:19 pm

    因為我的眼鏡已經很久了, 我週末去買眼鏡. 眼鏡店的鏡框打折,每一個鏡框都減價一百塊, 所以我去戴一戴各種款式的鏡框。其實我本來想買50年代宅女塑料的框子, 可是店裡沒有賣的. 朋友笑我說, 難怪沒有賣是因為沒有正常的人要戴的. 他還是說我該去買像下面這個樣子的鏡框: http://images.mirror.co.uk/upl/m4/mar2009/8/6/image-8-for-race-to-witch-mountain-premiere-gallery-285715301.jpg

    我後來沒有買眼鏡因為對我來說決定非常難. 可能我會等一個禮拜才能決定我要買哪一個框子, 可是一定會選時髦的.

    Reply

  13. Posted by hu pei pei on September 13, 2009 at 4:36 pm

    这个长周末我一般都是去我的化学教授的试验室帮我的教授跟研究生做试验。我一共去了三天:星期六下午,星期天下午和晚上,还有整天星期一。我那个时候做的试验大概都是种单元(growcells);除了这儿以外,我还洗碗。很多研究生做完试验不洗碗,全部都留在洗碗池。所以我有空儿就帮忙洗几个碗;没有时间就不洗。虽然我这个长周末在实验室里很忙,可是我也有时间跟我的朋友出去玩儿。比放说,星期天晚上在中国城有一个夜总会(nightclub)的生日晚会。那一天是Soho Mixed Media Bar夜总会的老板生日;他在Facebook上发表了他自己的生日晚会怎么样的。我自己其实不认识这个老板,可是我看到他的晚会有免费的东西吃,所以我很想去。因为我不觉得我一个人晚上在中国城很不安全,加上我觉得自己有点儿不好意思,我所以请我的朋友陪我一起去。我吃了新鲜做的汉堡包,也喝了一点儿Bloody Mary鸡尾酒;对我来说,我觉得比较辣,所以喝不下。

    Reply

  14. Posted by Brian Mackintosh on September 13, 2009 at 6:30 pm

    我不好意思。 我每次都晚交家庭作业交得。可是我告诉你我怎马样的劳动节长周末以后,你大概等了。 我的周末很忙。 我要教法律和哲学, 我还想跟一位法官工作。 我得礼拜二以前把我的申请寄给他们。 所以,那个周末我写我的工作申请表。 可是,今年找工作很难。 去年夏威夷的法官收到了250个申请。 今年他收到了700个申请。 真糟糕!

    Reply

  15. Posted by 楊嘉利 on September 13, 2009 at 10:27 pm

    我第一次爬鑽石山是我很小的時候. 這的時候我覺得鑽石山是一很難和吃力的徒步旅行, 不過我和一班朋友在署假去爬鑽石山的時, 我覺得這個徒步是比我小爬的時候很容易. 雖然鑽石山的足跡有一共超過一百個臺階, 我這個時候的身體很好, 我可以很快走上去.
    每一次我去鑽石山的時, 我貝到很多遊客. 很多曰本人和白種人很喜歡爬鑽石山. 有時候足跡是一點擁擠, 但是我們爬到最上的路, 我們可以看到夏威夷的大自然, 很美麗!
    勞動節的時, 我和我的朋友去爬 Koko Head 山. Koko Head 山是在 Koko Marina 和 Hawaii Kai 的地方. Koko Head 山以前可能是一個鐵路足跡幫助人在推車運載東西上和下山頭, 但是頊在是一個足跡給人民爬上和爬下. Koko Head 山是一個很難的足跡! 一共有大約一千五百個壹階! 我第一次爬的時, 我很想昏倒. 但是我現在爬了 Koko Head 山大約十次還多, 我不想昏倒. 爬到山上, 有很美麗的大自然! 有時候如果天氣是好和情, 我能看到其他海島. 我也看到夏威夷的海灘, 大廈和工業化. 如果你有機會, 你要爬上 Koko Head 山! 雖然這個足跡是很難和吃力, 我覺得是值得!

    Reply

  16. Posted by 孔嘉敏 on September 13, 2009 at 11:32 pm

    在劳动节的週末我跟我的朋友一起爬这个Wiliwilinui Trail。我走得快,我的朋友比我走得慢一点。山路上有很多树,花,石, 还有风景。
    在山頂我們休息。有风吹,看到蓝天和白云,蓝海和录山,真是很漂亮!我们还有看都北边的Kaneohe 和 Kailua. 我们很开心作天没有细雨。希欢我们有时间去爬夏威夷的其它的山。好玩阿!
    你们可以看这个website:http://oahuhiking.com/wiliwilinui.htm

    Reply

  17. Posted by 崔濰思 on September 14, 2009 at 11:01 am

    上個周末我甚糜特別的東西都沒做。我就一只在家,又在嗨便,又在白伙公司。我根我三個室友玩的非常瘋了。我現在名百我同常這個樣子對我的學係不好。我要從現在開是管我的事請好一點。我要現巴我的作業做,當我跟我的朋友才可以去出玩。除了舞會一外,甚糜特別的我都沒做。

    Reply

    • Posted by 吕老师 on September 15, 2009 at 8:06 am

      先做完作業在去玩會比較安心一點。打漢字的時候要小心錯別字。看看下面這些正確的字:
      一直,海邊,百貨公司,跟,明白,通常,學習,開始,把。
      打字的時候打詞組就比較不會出現錯別字。

      Reply

  18. Posted by 韩怡莲 on September 14, 2009 at 4:39 pm

    我今年劳动节长周末很好玩了。 星期五是我的男朋友的生日,所以我做给他一个蛋糕。晚上的时候很几个朋友们来了他的家一起过他的生日。 我们先在游泳池旁边烧烤了, 吃了很多好吃的东西。 我最喜欢的是烤肉,太好吃了! 烧烤以后我们去中国城的一家酒吧跳舞一点,很好玩。

    因为星期六我们都比较累,所以没做什么特别的。星期天我就跟几个朋友们一起去Kaimana海滩, 放松了一点。 晚上我跟我的男朋友一起看了一个电影。

    星期一我开始准备下一个星期的作业。那一天也没做什么特别的。 但是,一共我好过了我的三天放假!

    Reply

  19. Posted by 杰西卡 on September 15, 2009 at 7:25 am

    今年劳动节我 有很好玩儿。星期五晚上我去过火奴鲁鲁的中国城市,在这儿我看到画儿还有别的艺术的东西。几个人卖耳环,项链 和头发的东西, 都又漂亮又贵了。 看画儿以后,我跟朋友们去吃完饭。我点了上海小笼包。很好吃儿。 那个服务员没想到我说中文。马路的时候,我看见一个乐队, 很有意思的。因为两个人打击他, 一个人 有长笛,还有两个人打那个手风琴。 我觉得一点儿奇怪因为我没看到那个手风琴。
    星期六,我跟中国朋友做吃午饭。我们吃过西红柿炒鸡蛋和蘑菇炒香肠。 当然有米饭。我们互相帮助。她的中国老师写信的词典,所以我的朋友该国英文的前言。她的英语非常好, 她只有 一些的语法的执政。 然后 她帮我的口语报告。
    星期日,我去过海滩。 我带了摩西国菜。我坐了海滩旁边吃完饭。海洋不太冷,不太热,只是很好。我有好的周末。

    Reply

    • Posted by 吕老师 on September 15, 2009 at 8:00 am

      我不太明白下面這兩句話的意思,可不可以請你解釋一下?

      她的中国老师写信的词典,所以我的朋友该国英文的前言。她的英语非常好, 她只有 一些的语法的执政。

      Reply

  20. Posted by 大山 on September 15, 2009 at 11:38 am

    这个周末我跟我的奴朋友去海。我们都喜欢游泳可是我比她不好。
    在五星期我跟我的朋友摊位音乐。他打鼓,我正常弹吉他, 不过我也弹钢琴。我最好的兴趣是音乐。我爱听音乐 我爱摊位音乐。在一星期,我学习中文因为我得学习为了我的口语。

    Reply

    • Posted by 吕老师 on September 15, 2009 at 11:41 am

      你说星期五你跟朋友一起摆摊位音乐,你们在什么地方表演呢?在Waikiki吗?星期一你怎么练习你的汉语口语呢?

      Reply

  21. Posted by 林波 on September 15, 2009 at 12:09 pm

    你们好!

    上个周末很好玩儿。因为那个周末是一个节日,所以昨天我们没有上课。 上个星期五下课以后,我去了一个墨西哥饭馆吃晚饭。如果我饿死了我要么吃中国菜要么吃墨西哥菜,因为我吃饱了比较快还有比较便宜。上个星期六我跟一些朋友去了Waikiki海滩。在海滩我们都没有生产力, 因为太舒服。星期天我做功课做了四个小时。我也看美式橄榄球。我最好的团队是明尼苏达维京人。昨天没有意思。昨天我除了看一个电影以外也做功课。 总的来说三天以来我又生产力又多事。

    Reply

  22. Posted by 李启豪 on September 15, 2009 at 1:00 pm

    这个勞動節我跟我朋友去Mac 24/7吃晚饭。但是这间餐馆不太便宜。每个人要把20多块钱吃饭。虽然很贵,Mac 24/7卖一盘很大很大的pancake。这盘特别的菜可以喂6个人。除了这盘pancake以外,我们也叫其他得很好吃的菜。吃饭以后我么一起去朋友的家玩Rockband.

    Repl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