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生活 2009

大家好!歡迎來到中文園地。我是呂老師。中文園地是我們一起看中文、寫中文、學中文的地方。你也可以把一些好的網址放在這兒跟大家一起分享。暑假剛剛結束,不知道這個暑假大家是怎麼過的。請告訴我們這個暑假你做了什麼特別的事。

這個暑假我回台灣一趟,主要目的有二。第一是參加第六屆全球華文網路教育研討會,第二是回去陪陪我爸媽。在台灣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從台北坐高鐵到台南,幾天後再從台南坐觀光列車到花蓮,最後再從花蓮開車經蘇花公路和雪山隧道回台南。這是我第一次坐觀光列車,也是我第一次在台灣開車,非常有意思。我很喜歡花蓮,能和兩個女兒住在位於山上的遠雄悅來大飯店真是一種享受。

我大部分的時間都留在台南陪爸媽。爸爸四個月前開始洗腎,所以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什麼叫洗腎。簡單的說,洗腎就是「洗血」。洗腎就是把血液中的水分和毒素洗去,所以病人不能喝很多水,要不然洗腎就會很辛苦。爸爸每天只能喝一小杯的水解渴。我才體會到我們每天能大口大口喝水都是一種福氣。現在我每次喝水的時候,心中就會很感恩。

今年暑假過得很特別,希望明年全家能回中國一趟,感受不同的風情。

41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吕老师 on August 25, 2009 at 12:38 pm

    (简体版)

    大家好!欢迎来到中文园地。我是吕老师。中文园地是我们一起看中文、写中文、学中文的地方。你也可以把一些好的网址放在这儿跟大家一起分享。暑假刚刚结束,不知道这个暑假大家是怎么过的。请告诉我们这个暑假你做了什么特别的事。

    这个暑假我回台湾一趟,主要目的有二。第一是参加第六屆全球華文網路教育研討會,第二是回去陪陪我爸妈。在台湾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从台北坐高铁到台南,几天后再从台南坐观光列车到花莲,最后再从花莲开车经苏花公路和雪山隧道回台南。这是我第一次坐观光列车,也是我第一次在台湾开车,非常有意思。我很喜欢花莲,能和两个女儿住在位于山上的远雄悦来大饭店真是一种享受。

    我大部分的时间都留在台南陪爸妈。爸爸四个月前开始洗肾,所以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什么叫洗肾。简单的说,洗肾就是「洗血」。洗肾就是把血液中的水分和毒素洗去,所以病人不能喝很多水,要不然洗肾就会很辛苦。爸爸每天只能喝一小杯的水解渴。我才体会到我们每天能大口大口喝水都是一种福气。现在我每次喝水的时候,心中就会很感恩。

    今年暑假过得很特别,希望明年全家能回中国一趟,感受不同的风情。

    Reply

    • Posted by 林幸儀 on September 1, 2009 at 8:12 am

      我暑假的時候幫助教授準備一些科學實驗. 在實驗室, 我們養基因轉移的果蠅. 我們在研究一種跟癌癥有關的基因.

      Reply

    • Posted by 艾珊珊 on September 16, 2009 at 7:05 pm

      大家好:
      我是艾珊珊。 這個暑假我回家,跟我的家拜訪。 我幫忙我爸爸辦事他的公司。 我跟我弟弟和朋友每天作畫房屋。暑假的天氣是很熱但是這個工作是很好玩。七月,我跟我爸爸去了多倫多在加拿大。 我們去了一個音樂節叫 Caribana。Caribana 是一個音樂節的 Calypso。這個節是很有意思。 很多人打扮和上街演奏也跳舞。還有,這個暑假我常常跟我的老朋友有晚會。我花了很多時間跟我的妹妹Jasmine跟我的好朋友Sara。

      Reply

      • Posted by 吕老师 on September 17, 2009 at 8:26 am

        這個暑假你回去探望你的家人,你說你和弟弟和朋友每天作畫房屋。我不太懂什麼叫做“作畫房屋”?

  2. Posted by 韩深容 on August 25, 2009 at 1:16 pm

    老师好,

    我是韩深容。我是研究生,二年级。
    这个暑假我去明德大學學中文, 還有中國文化。這個暑假非常難,可是很有用。我住在明德九個星期。我覺得我的中文水平有一點兒進步,可是我覺得中文語法是我最大的問題。我覺得中文非常有意思。

    Reply

  3. Posted by 杜明碩 on August 25, 2009 at 8:01 pm

    老师你好,

    我中学的中文老师是从台湾来的. 她给了我中文名字. 我跟她去了台湾. 我觉得台湾很有意思所以我希望很快再去一次. 这个学期我想进步我的汉语说话因为我认为我说的不好可是我听的懂很多.

    Reply

  4. Posted by 李健橋 on August 25, 2009 at 10:41 pm

    老師您好﹐
    這個署假我在學校裡讀暑期班。 那時候真是大煩惱。 每天溫習到很晚﹐還有作業也很難去做。 除了暑期班的煩惱以外﹐ 我的暑期過得很好。 差不多天天都和朋友們一起出去看電影和吃飯。 花了不小錢﹗ 想不到那幾個月那麼快的就過去了。 新學年這麼快又到了。

    Reply

  5. Posted by 路白佳 on August 27, 2009 at 3:12 pm

    老師好。
    這個暑假我跟我表哥巡航。我們到墨西哥和開曼群島。我們這樣做是為了慶祝畢業。 在墨西哥我們去ATV-ing。然後我們還看見一個瑪雅神廟。 我們有一個非常好的假期!

    Reply

  6. Posted by 陳詠涵 on August 27, 2009 at 5:28 pm

    老師好,

    今年暑假我回去了台灣看爸爸媽媽。在台灣我學了一個月的手排車,好難!
    這段暑假我也花了很多時間陪家人和朋友。

    Reply

  7. Posted by 梁纬嘉 on August 27, 2009 at 11:47 pm

    老师好!

    今年的暑假我去了香港,苏州,杭州,南京, 和上海。我去香港是因为看家人和购物。除了购物以外,我还去了海洋公园。我和朋友们都玩得很开心, 所以我们从早上九点去到晚上九点才回家。我还天天喝奶茶吃甜品。 香港的食物比夏威夷便宜多了!!

    我去上海也是因为我想看家人。 在那儿,我也吃了很多美味的小菜。比如说小笼包,红烧肉,什么的。丛上海, 我的叔叔带我坐火车去苏州,南京,和杭州。每一个城市,我留了两天。我去了很多博物馆,比如说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总的来说,这个暑假,我学了很多关于中国的历史, 也买了很多衣服,裤子,等等。 我过得非常好!

    Reply

  8. Posted by 孔嘉敏 on August 28, 2009 at 5:57 am

    老师好!

    今年暑假我没有做了什麼特別的事。在署假,我讀两个暑期班。每天在家里溫習!我每天都做工作。有时候很忙。所以這个暑假,我没有做了什麼特別和好玩的事。

    Reply

  9. Posted by 吳慧蘭 on August 28, 2009 at 10:37 am

    老師好!

    今年的暑假我有上一課暑期班。我讀的課是關於經濟和國際貿易。 我覺得這個課很有意思,也很好玩。我今年暑假除了讀GRE之外, 沒有特別的。 將來如果有機會的, 我一定會到中國、香港和台灣玩。

    Reply

  10. Posted by 培理查 on August 29, 2009 at 2:25 pm

    大家好!

    我的暑假是很忙。 我先去大连学中文。大连在辽宁, 是个非常漂亮的城市,有山还有海滩。去年夏天我也去大连学习汉语所以我已经有一些朋友。我学习很多,但是我还有时间参一个“bachelor party”,那是给一个要跟大连女人结婚的英国男人的party。然后回家,我跟我的女朋友去美国大陆旅行。 我们在北卡罗来纳看我的家人,还去看美国最大的私房。 然后我们去纽约旅行, 看她的朋友还有我的朋友。看很多博物馆又去上街吃很多好吃菜。 这是一个很好玩的暑假!

    Reply

    • Posted by 吕老师 on August 29, 2009 at 3:41 pm

      “美国最大的私房”是什么意思?

      Reply

      • Posted by 培理查 on September 1, 2009 at 12:59 pm

        我的意思是 “America’s largest private residence.” 还有,请告诉我 “bachelor party” 有什么中文名字。

      • Posted by 吕老师 on September 1, 2009 at 1:07 pm

        1. “America’s largest private residence.”
        你可以说“我们去参观美国最大的一个私人住宅”。

        2. “bachelor’s party” 应该是“新郎的告别单身派对“,也有人说“单身派对”或“单身舞会”。

  11. Posted by 胡佩佩 on August 29, 2009 at 6:34 pm

    老師好,大家好。

    我對今年的暑假很滿意,因爲我常常都很忙。我上了暑期學校,也去幫我的化學教師作實驗。再説我今年二十一歲,所以我跟我朋友去酒吧喝酒。我不太喜歡喝酒,因爲我很小,很容易喝醉。加上我不能喝太多,要不然我的臉會變紅。這很不好意思。除了喝酒以外,我還跟我男朋友去海灘玩兒,被太陽燒黑了。我媽媽看到就罵我,他說我像個黑人,特別是中國女人,白皮膚指只好看的。

    Reply

  12. Posted by 黃 驊 on August 29, 2009 at 10:41 pm

    老 師 好,

    我 的 名 字 是 黃 驊. 這 暑 假 我 每 天 有 去 打 網 球. 每 個 星期 日 我 會 去 網 球 比 賽 去 玩. 我 沒 有 打網 球 的 時 後, 我 會 看 很 多 電 視. 我 喜 歡 看 棒 球 和 藍 球. 我 也 常 常 會 跟 朋 友 出 去 玩. 我 們 有 去 唱 歌 和 看 電 影 和 吃 食 物.

    Reply

  13. Posted by 孔嘉敏 on August 30, 2009 at 1:30 am

    老师好, 大家好.

    這個暑假我没有做什麼特別的事。我在学校讀两个暑期班。我讀化学和数学。我还有每天做工作。所以我的暑假我没有做什麼特別的事。啊!我忘记我有跟我的朋友出看电影。电影很好看阿!這是一个特別的事在我的暑假里。

    Reply

  14. Posted by 楊嘉利 on August 30, 2009 at 3:06 pm

    呂老師好,

    這個署假我在夏威夷過. 我在KCC的學校讀化學. 我每個星期一和星期三上課因為我的化學班是一個Lab班. 六月的時候我的爸爸給我買了一輛汽車. 我很開心! 我現在每一天要開車上課,但是早晨的時候很累,我不想開車. 我每個星期大約有三四天開車上學. 我喜歡跑步和爬山.
    七月的時候我去醫院做扁桃腺的手術. 我很害怕因為我流了很多血. 我也在醫住了一晚. 我不可以吃很多東西. 我只有吃粥品,jello,和蘋果醬. 我也不可以說語. 現在我還好吧.

    Reply

  15. Posted by 解艳芳 on August 30, 2009 at 11:28 pm

    老师好!
    星期五我跟我最好的朋友去。。。游泳一下。 我们俩也去了一个商店买一点茶(我正在喝一杯, 好喝及了! )。买那些茶以后我们到宿舍回家做饭, 跳舞, 还有弹吉他。然后我星期六六点起床到我另外一个朋友在。。。的家走路做事。 我们找到了一个女孩儿可以给我们开车开到学校以后我们九点半去了一个农场工作。 我们最好玩 做的事情是收获甜土豆, 芒果,香蕉和椰子。那晚上我们就用那些菜做饭。 在我生活当中我丛来没做过更新鲜的饭!今天我很早得起床去运动,健康身体。但是由于学校作业的限制我不能继续玩,我就需要当好的学生做我中文课的功课。我对这个周末做的事太满意了!

    Reply

  16. Posted by 林波 on August 30, 2009 at 11:36 pm

    老师好! 大家好!

    这个夏天我去了海南。在海南大学我学中文学了两个月。除了海南的天气以外,其他什么都很好。海南的天气非常非常热,每天差不多98度,所以我每天洗三次澡。每天从早上八点到十二点我上课。下课以后二年纪的学生,三年纪的学生, 四年纪的学生都去一个很近的饭馆吃中饭。吃了中饭以后我自己去看我的辅导老师,所以我们一起可以聊聊。他叫周老师。五点我们要么太极拳,要么读书。这个夏天很好玩儿,可是我们都很忙。所以如果你想去海南大学学中文你告诉我。好不好?

    Reply

  17. Posted by David Lee on August 31, 2009 at 3:07 am

    老师好,

    我是李啟豪。这个暑假我学化学。我觉得这门课非常难。我用很多努力拿个A。学完课我就很快乐。除了学化学,我还跟我朋友去大岛。在大岛我们吃很多东西。一个是叫Two Ladies Kitchen吃Mochi。如果您有机会,您应该去大岛试试那个Mochi。

    Reply

  18. Posted by 况杰 on August 31, 2009 at 9:35 am

    老师好,

    今年的暑假我去了中国。我先去了北京。 在那儿我吃了很多饺子。从北京我到西安。在西安城市的墙壁上我呕吐!从西安我到上海。我在上海两个星期。在上海我学了汉语文学。从上海我回到北京。我在北京一个月,跟两个女同学住在一个公寓里。他们跟我一起学汉语。七月十五我从北京回美国。我先回我的家乡,再回Honolulu。

    Reply

  19. Posted by 韩怡莲 on August 31, 2009 at 2:42 pm

    老师好, 大家好!

    我是韩怡莲,第二年级的博士生。我的专业是语言学,所以我对学中文很感兴趣!

    因为上个学期我太忙了 (我上了很多课,还有是我第-次教语言学),我决定暑假放松一点。六月我的妈妈从业特兰大来夏威夷看我。 我的家人都还住在佐治亚州,离这儿很远,所以我平时没有机会跟他们见面。 我很高兴跟我的妈妈一起过一段很好玩的时间,还有给她看夏威夷很漂亮的风景!

    七月我回佐治亚州看见别的家人,特别是我的奶奶,因为她最近老得很快。跟他见面的时候我很满意,因为她最近很健康。 除了跟家人一起之外,我平时也跟朋友们一起玩:一起吃饭,看电影,讨论我们最近的事儿,等等。。。

    八月我跟我的男朋友一起去了他的家乡,一个离西雅图很近的很小的城市。我出发以前很紧张,因为是我第一次跟他的家人见面!但是我跟他们聊一会以后就很舒服。 

    我大概一年没使用中文了,所以对不起出很多错误!我很高兴这个学期又开始学中文!:)

    Reply

  20. Posted by 厡明 on August 31, 2009 at 4:53 pm

    呂老師, 你好!

    你的暑假很有意思.

    我也喜歡台灣。2006年,我自己去過台灣兩個星期,主要是為旅行和在中華語文研習所學中文 (Taiwan Language Institure /TLI). 在台北,我吃了很多好吃的食物.我也去很多美術館。

    這個暑假我在夏威夷的美術館 (Honolulu Academy of Arts)工作.午餐時間,我也去KCC學解剖課(anatomy/Zoology 141)。因為我能更好理解我的家人的疾病.我太太和父親都病了。

    今年11月,我打算去跟妻子和父母一起日本和韓國旅行。

    Reply

  21. Posted by Brian Mackintosh on August 31, 2009 at 9:56 pm

    這個暑假我去高棉金邊工作,在聯合國的“Khmer Rouge” 法庭做事。 這個工作很有意思! 七十年代的時候,高棉政府要消除外國的影響。 由於這樣的要求,那個政府殺死勒很多人(差不多200萬個人)。 今年二月高棉政府和聯合國開始第一次審問老政府的人。 當然最重要的人已經死了,可是還有好幾個留下來了。 我看一看這個法院。 我也去鄉下, 告訴鄉下人這個法院怎麼樣。真不錯。

    Reply

  22. Posted by 杰西卡 on August 31, 2009 at 9:57 pm

    老师 好!

    我是杰西卡。我是研究生, 一年级。这个夏季我当保姆。每天七点我开始工作。我照料三个女孩子。 最大的八岁,中间那个五岁, 还有一个十八月大。 他们不太麻烦。 每个星期,我们都去过动物园一次, 然后我们吃冰淇淋。我跟他们去海滩, 非常好玩儿。

    Reply

  23. Posted by Ning Feng on September 1, 2009 at 7:27 am

    吕老師好:

    今年我的暑假,我没做很多的事。 六月的時後,我從香港回夏威夷。我在香港十個月。我一到夏威夷,就開始找工作。 但是沒有人要我,所以,我找億工做。

    前年十二月, 我也去台灣的花蓮。 這還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我覺得花蓮的人特別好, 這個地方很漂亮。他的小是非常好。我想帶我媽媽爸爸去,因為花蓮是一定要去的地方。

    Reply

  24. Posted by Travys Washington on September 1, 2009 at 11:08 am

    老師好!:
    今年夏天我花了太多錢. 今年暑假我跟一個朋友去委內瑞拉和哥倫比亞. 我們花了2個星期在每一個國家. 我們一起去了南美,因為我們有共同的朋友住在這兩個國家. 我們跟我們的朋友又见面了。我們以前都是交換學生. 我真的很想念他們.

    Reply

  25. Posted by william on September 8, 2009 at 11:47 am

    吕老师:
    今年暑假我沒有到任何地方去,也沒有做任何事情。春季學期結束的前一週我不得不輟學。 有一天晚上,當我擦洗地板時,我突然感到我的胃有一種尖銳的燃燒的感覺。 我就停下來,站起來走一走,那種燃燒的感覺慢慢不見了。我已不再感到任何疼痛,我又開始擦地板了。 在很短的時間内那種疼痛又回來了 。 我以為只是胃灼熱疼痛,很快就會消失,所以我繼續擦地。 不久,疼痛產生更大的力度。我開始呼吸困難,以為可能會失去知覺。 我迅速向911報警說我是心髒病發作,我躺在公寓外走道的地板上,跟他們說我的地址,並要求他們派人趕快來救我。 救護車很快就來了,把我帶到了醫院。心髒病專家更令我昏迷,讓我使用呼吸機。兩天後,我醒來。我得到第二次機會。

    Reply

  26. Posted by 大山 on September 8, 2009 at 12:27 pm

    这个周末我跟我的奴朋友去海。我们都喜欢游泳可是我比她不好。
    在五星期我跟我的朋友摊位音乐。他打鼓,我正常弹吉他, 不过我也弹钢琴。我最好的兴趣是音乐。我爱听音乐 我爱摊位音乐。在一星期,我学习中文因为我得学习为了我的口语。

    Reply

Leave a Reply

